親愛的~

 

收信快樂!

 

因第二天已順利完成此行來訪赫爾辛基的重點,在H城的第三天,刻意買了晚上六點的回程火車票,好讓自己有一些時間可以再走走看看這城市。

 

雖然之前看了旅遊書,知道有很多博物館可以逛,但是,一旦進入博物館,沒花個一、兩小時是出不來的,而且,還有很多景點可以看,於是,在時間有限的情況,決定捨博物館而多看看其他景點。這一天決定走訪兩個重要景點:被列為UNESCO世界遺產的Suomenlinna(芬蘭堡)及Temppliaukionkirkko(岩石教堂)。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親愛的~

 

收信快樂!

 

20111010日,此行赫爾辛基之旅的主要目的:拜訪二個身障組織及參加百年國宴。

 

雖然前一晚研究了一下地圖及路線,也大概走了一下市區,但還是有點「霧煞煞」;早上起來吃過早餐,還是決定問一下hostel的櫃台人員較放心。果然,櫃台人員的指引跟自己網路上查的路線完全不一樣,人工指引的路線簡單多了,只要搭路面電車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不用電車、公車轉來轉去。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

 

收信快樂!

 

距離我住的hostel步行5分鐘左右可達公車站及路面電車站,櫃台人員告訴我,可搭乘3T7B線的路面電車前往市中心區,這兩線也是環市的電車,雖然不管哪個方向都可達市中心區,但若要縮短達市中心區的時間,則可搭3T往右的方向、或是7B往左的方向,真是有趣的路線。不過,既然我不趕時間,也可以先搭路面電車環市一圈看看這個城市的景象,那麼,哪條路線其實都可以。走到路口,往右的3T電車剛開走,那麼,就過馬路先往左走吧。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

 

收信快樂!!

 

上了火車之後,畢竟第一次搭芬蘭/歐洲的火車,將行李扔在座位上,趁著還沒有其他乘客出現,忍不住趕緊拍了些火車內的照片。

 

第一次搭這裡的火車,對於怎麼劃位還真的摸不著頭緒哩。在上網訂票時,看到網頁上可以點選看到車廂狀況圖,並可以在購票時順便自己劃位,於是決定來試試看。但是,順向或逆向?這就難解了,雖然我看得到第一車廂、第二車廂各車廂的狀況圖示,但是,我不知道哪一邊才是車頭、才是火車前進的方向,而車內座位卻有兩個方向,很難判斷;在台灣,有時第十二節車廂才是連接車頭的,不總是第一車廂連接車頭;本想看看已劃座位的方向來決定,但兩個方向不相上下,光看圖也無法猜出,所以就還是隨便選了個車廂、再選了靠窗的位置;之前聽住在隔壁棟的台灣學長說,芬蘭的火車乘客都很少,但是,劃位時,空位卻並不多呢!總共劃了四段:J(Jyväskylä)T(Tampere)T城到H(Helsinki),以及回程的H城到T城、T城到J城。搭乘每段火車時,都像是要揭開一個秘密似的,等火車啟動時,就會知道你是往前看、還是往後看!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

 

收信快樂!

 

20111009日早晨起床,七點多的天空微微出現如日出一般的光彩,嗯,真好,今天是好天氣呢!照例先看了看房間內的溫度,再將溫度計拿到陽台去測試室外溫度,一邊也打開電腦查查今天的氣溫,Google 的氣象首度顯示這個城市出現-1,令我大為吃驚!不會吧~已經到零下了嗎?昨天還是67左右呢!但這天真的是冷了,我的溫度計顯示3.5;而當地最大媒體YLE的氣象預報也顯示3左右!來到芬蘭後的每一天,都在量測與記錄氣溫,第一次看到這麼低的溫度;雖然早知會遇到零下二十多的氣溫,但沒料到5以下的低溫會這麼快就來到呢!這一天,準備展開J城之外的芬蘭國內小旅行,前往這個國家的首都Helsinki(赫爾辛基),此行不單單是遊玩觀光,還兼具其他目的:拜訪兩個身障組織、以及參加台北駐芬蘭辦事處所舉辦的建國百年國慶慶祝茶會!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