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收信快樂!!

我想,這一封信的內容,可能不會讓你感到快樂,但是,我還是必須要告訴你,請你先深深吸一口氣,慢慢地看完這一封信,並請先不要慌張!

今天早上來到辦公室後,依照著自己設定的工作進度,準備著下午專案會議的資料,此時,接到咱家老大的來電,說他在新聞報導中看到苗栗特教學校全校隔離了!因為最近這一陣子教育部正在辦理特殊教育學校的評鑑工作,而咱家老大正是4月23日苗栗特教學校的那一場評鑑中的評鑑委員之一,從新聞報導中無從得知苗特被隔離的詳情,因此咱家老大要我去電瞭解一下狀況!當我聽到此消息的那一刻,我真的慌了!想著自己先前的擔心,莫非要成真了?!於是努力讓自己稍微鎮定下來後,趕緊去電苗特詢問,果然完全沒有人接電話,此時慌張的情緒又起,因為完全不知事情的嚴重性有多大!然後,再趕緊去電教育部特教小組詢問,但在此卻得不到詳情,又叫我打到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去詢問,在這過程中教育部的工作人員居然還問我明天他們有個會邀請的對象也是這些人,他們也很為難地不知道還要不要開呢!ㄘㄟ\…教育部的會要不要開居然還問我?我又不是你們家長官!!好,回歸正題,在打了幾通電話之後,總算略知情形為:苗特有一教職員在4月15日之後曾和和平醫院一SARS疑似病患接觸過,該名教職員曾在4月23日當天接待評鑑委員,後因疑似SARS症狀而於4月25日送至醫院就診,現據說已轉往松山國軍醫院隔離,但目前只是疑似病例,然教育部初步決定4月23日當天前往的評鑑委員因曾與該教職員有『近距離的接觸』(不知是怎麼定義的?),所以應接受居家隔離!並已將委員名單通報衛生單位!

當我一得知此情況,便趕緊告知咱家老大,但可笑的是,咱家老大並未接到隔離通知書,當他電話至他居住所在地的衛生單位詢問時,該衛生單位還一頭霧水、完全不知咱家老大應被隔離!於是,整個早上我們辦公室裡的兩、三隻小貓們就不斷地打電話詢問咱家老大是否應要隔離?第二層接觸者的我們是否也要被隔離?電話打不通,就趕忙上網找尋資訊,來來回回之間,心情也不斷起起伏伏。於是,我只能趕緊連繫下午專案會議的與會人員先暫時取消會議,避免自己身上會帶著病毒而擴大傳染。然後,在邊詢問資訊的過程中,邊回想自己這些日子以來接觸過哪些人?咱家老大曾說過,若他真被感染了,那他將會成為超級感染源,因為接觸過的人實在太多了,約莫半個政府單位的人員都要被隔離了吧!這也正是我們所憂慮的地方,我們應通知多少人要注意呢?

但是,最後雖然疾病管制局的電話依然撥不通,我們也問到衛生單位的人的回應是,咱家老大等當天有與該名教職員接觸的人員皆要居家隔離,第二層接觸者的我們,尚不須隔離,但請隔外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外出記得戴口罩!

其實,這整個過程中,可以再度發現我們政府單位相互聯繫及防疫的漏洞。咱家老大還算是主動通報型的!雖尚未接到隔離通知書,但若未看到新聞報導,我們大概還是會依照預定工作行程在進行著,而未特別注意此影響。何況該教職員於4月25日住院,而我們在今天4月29日主動詢問才得知,之間又已過四天,四天中接觸的人是難以計數的,而且其牽涉的人更是多不可數!!又,教育單位和衛生單位間的連繫,似乎也未確實!教育單位說其已通報當天評鑑委員名單,但我們下午又接到苗栗縣疾管局人員向我們詢問當天出席委員名單,這中間政府單位的連繫情形究竟如何?而且,若真要做到確實的防疫,是否我們第二層接觸者也應隔離?而與我們接觸過的人員也應隔離?一層一層真的牽下去,嗯…不敢想像!

所以,親愛的,雖然我們現在在工作上都還是很多不確定的狀況,而這樣不確定的感覺是相當討厭的!但是,我還是要提醒你,目前咱家老大的身體狀況O.K,我的身體狀況也O.K,雖然你在這些日子曾和我接觸過,不過,請不要太擔心,苗特該名教職員也尚是『疑似病患』!但是,如果真的發現身體狀況不對勁,還是要趕緊去就醫唷!!

就先這樣吧!!
請多保重!!

祝福我們大家

平安渡過SARS危機!!

Eunice 2003.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