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以往經常在朋友身體不適的時候,除了叮嚀朋友要好好照顧自己之外,也喜歡開玩笑地稱朋友為『破少年』,想不到,現在我自己倒是加入了『破少年』的行列囉!

今年的下半年,自己的身體陸陸續續地不斷出現警訊,尤其自十月中旬,至今幾乎每個月一次的猛拉肚子,雖是絕佳的減肥機會,但這樣的拉法還真讓自己簡直吃不消哩;十月自上海回來那一次的飛機上持續至回家之後的上吐下瀉,十一月也因前晚的拉肚子而引發隔天因換氣過度症候群進了台大的急診室(雖然醫生沒說是因拉肚子導致換氣過度症候群的發生啦),而昨天下午,更是不知原因的莫名其妙地從下午到晚上狂拉肚子十三次,再度至醫院報到!

這樣的頻率與週期,不禁讓我懷疑這是否也是某種特別的『生理週期』啊?不過,拉到幾近神智不清、胡亂猜測的我,馬上被姊姊駁斥了這種無稽之談,而在一旁諄諄告誡著我:「就是因為平日累積太多壓力及疲勞,自己沒有去找到宣洩的出口,不斷積壓著才會導致身體以這樣的方式在向妳抗議啦!」

嗯~~仔細想想,這倒是比較理性而接近事實的原因呢!今年的工作壓力確實增多不少,尤其近數月來的工作每每都卡在時間的壓力上,而常常出現自己再度在完美主義的心態作祟下給自己的壓力,壓力壓著壓力,形成了惡性循環;加上對於辦公室中某些人某些事的不滿,卻礙於某些因素而不能說出口,不滿的情緒積壓在心中,這股『怨氣』就只能以這樣的形式來提醒我自己囉!

所以,身體的警訊在提醒我自己:換個角度思考,要多愛自己一點,少管些鳥事,「公平」二字只是個形象美好的字眼,並不會真實存在於這現實的世界的!

時時提醒自己!!


始終社會適應不良的 Eunice 2003.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