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近日來辦公室吹起了一陣離職風,不可諱言確實包括了一些組織內部的問題及強烈的倦怠感、以及其他因素…等;但是,今天,這陣風竟莫名其妙地吹到了我身上…

下午,在與前任大頭電話聯絡事務時,竟莫名其妙地在事務報告完畢後,被問到說:「聽說你們最近很多人要離職啊?妳是不是也是要走的那一個啊?」當場我愣了一下,啥時我提了辭呈我自己都不知道?還要這位久不問事的大頭來告知我!但當下也並未想太多,只趕緊說明並不是我,而接著又被問到是誰要離職一事,也打了馬虎眼矇混過去。沒想到,接下來一通電話和現任大頭聯絡事務,也在電話末了前又被問到一模一樣的問題,竟也問我是不是要走的那一位?前後不到一小時的時間,當下心中真是覺得OOXX極了!而現任大頭更是窮追不捨地接著說:「你們是不是都很討厭我啊?所以才一個個都要離職,這樣我就成了任內員工離職率最高的理事長啦…」這回可好,除了趕緊澄清及打馬虎眼之外,還得安慰這位大哥的情緒呢…終於掛下這通尷尬的電話之後,心中越想越不對,我確實知道有同事提出辭呈,但是這種都還沒確定批准的事,到底是誰在外面亂放話??而更讓我覺得生氣的是,從兩位大頭之一得知他們的消息來自咱家老大!之前在外也被問到此等尷尬問題時,我就在猜測到底是誰所放的消息,雖也有人認為消息來自咱家老大,但這種未被證實的事,我只聽聽就算了,今日此事竟被指名道姓說出,真是讓我一股無名火油然而生!甚至有種「老大要我走而出此流言之策」的想法萌生!在跟同事小小抱怨了一番,就這樣帶著生氣的情緒下班了…

沒想到,離開辦公室後一小時左右,竟然接到來自咱家老大的電話,趕緊澄清他並未曾向大頭們透露出是誰提出辭呈,他只向現任大頭提到有同事要離職一事,他根本沒想到大頭會打電話來問我這件事!也沒想到為什麼話會傳成這樣?當下,我真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氣,當然還是氣這件流言蜚語之事;好笑,是因為平日要連絡公事,電話都不見得找的到咱家老大,而對於這件事,他倒是馬上出現反應,且還在他的休假日打電話給我足足講了十分鐘左右!

其實,也並不是沒想到這是輾轉流言造成的結果,但是,因已從外處被問到太多次這個問題,且或許是一旦流言主角變成自己時,腦袋的理智就暫時消失了吧!而且,若今天我也提出了辭呈,那我倒是可以坦蕩蕩地告知大頭們,但現在狀況是,我並未提出辭呈啊!!不過,現在想想,自己的修養還真是不夠呢,輕易地為這種流言蜚語而生氣,真是太不值得了…

你問我就這麼相信咱家老大嗎? 嗯…關於這個問題,我會回答你:我選擇讓自己相信!!! 因為,雖然我並非要永久待在此單位,但在還沒提出辭呈、還要繼續留下來工作時,我選擇讓自己相信,一旦沒有了信任的關係,繼續留下來工作只會讓自己相當痛苦,目前已有一位同事讓我有這樣的不信任感了,我不想再增加自己的痛苦指數!或許,你會覺得這種心態很阿Q,但是,這,就是我,就是我現在的心情…我選擇讓自己相信…


Eunice 2003.9.12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

收信快樂!!

前一陣子某個星期六下午經過台北東區明曜百貨公司旁邊的金石堂書店時,猛然發現地上蹲了一群小女生,應該是七、八年級的吧,排了長長的一串、滿滿的人潮,就擠在那條原算寬敞但當時看來頗擁擠的騎樓及人行道上,正猜想著應該又是xxx的簽名會之類的活動吧,果然,仔細一瞧,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本『薔薇之戀』的書呢!原來是據說為當紅偶像劇『薔薇之戀』的演員們要來此和影迷們面對面的活動囉!(用「據說」二字,當然就表示我沒有在收看此劇囉! ^_^ ) 過沒多久,關在附近建築物裡上課的我,即聽到不時傳來的尖叫聲及喇叭聲音,瘋狂的程度,讓我恍若覺得自己身在某演唱會的現場呢!這種情景,讓我想到了去年我在西門町遇見V6的情景,不禁努力找出當時所記錄下的心情,在此附上與你分享:
**********************************
究竟是我老了...還是...

昨晚和阿姊相約在西門捷運站,想不到,非週末亦非週五晚上的西門町,捷運站前竟塞滿了一缸子的人呢!左看看,右看看,咦...明明就沒有人在辦什麼演唱會之類的啊... 為什麼還有人拿著相機、望遠鏡之類的東西,還舉著小海報...
終於,隨著人群的眼光,看到大夥兒緊盯著誠品116牆上的大銀幕電視,隨著畫面上的人物而情緒起伏著哩!!

在我等阿姊的15分鐘內,看到這些七年級的妹妹們,對著電視銀幕大喊"我愛你"! 平均一分鐘出現二次尖叫,讓我這個老人家實在難以理解,為何並非見到偶像本人也能如此的"High"?

在這15分鐘當中,我的面前除了這些尖叫的小女生,還不時出現年輕媽媽帶著小小孩走來走去,還有阿公級的人,拄著拐杖坐在旁邊看著小女生們,真是讓我覺得這是個相當"詭譎"的地方啊...但,應該也算是個相當"融合"的地方吧!

當電視裡的訪問即將結束時,已看到某些小女生們猛烈地衝向某個方向(就是我站著等阿姊的那個方向:116下麻布茶坊入口!!!真是嚇死我了!!!!!)果不其然,在訪問結束後,所有人都急速地衝往兩個方向:一個就是我站的方向,另一邊則是麥當勞的方向!

咦?你問我怎知訪問結束?當然是從奔跑的群眾看出來的囉! 因我從頭到尾都不知到底電視牆中透出啥訊息!

原來,奔跑的群眾們是爭相要親眼看到偶像呢!

嗯~~從頭到尾,沒看到該引起瘋狂群眾的偶像長啥樣子,不過,看到小海報上的名字是"三宅健" !!

是誰啊?

阿姊說:是"V6"啦!!

這樣瘋狂的事,應也算是"台灣奇蹟"了吧...

2002.11.15

**********************************

雖然,這回『薔薇之戀』的瘋狂旋風我人未在現場感受到,但是,從尖叫聲中聽來,我可以肯定一點:還不如上回我所遇見的V6旋風瘋狂就是了…

不過,也真有趣,就在『薔薇之戀』的活動前一週左右,我於同時間經過該書店,也同樣貼上海報,告知當天將舉辦的與號稱紅遍台灣大街小巷地『台灣霹靂火』演員面對面的活動,(哈哈~~這也是一齣我沒有收看的戲劇…)雖也有許多人潮聚集等候,但是,明顯地與『薔薇之戀』的人潮與瘋狂相差太多,或許,這與收視對象的年齡層不同有關係吧,不過,也顯示出一項訊息:『台灣霹靂火』在台北東區的魅力畢竟還是敵不過『薔薇之戀』啊!!


Eunice 2003.9.11

p.s今天是中秋節呢!可是雨卻下個不停,今晚,我想在台北是看不到美麗的月亮了。不過,幸好我前二天晚上有看到美美的月亮呢,而且還看到火星與月亮大接近的情景唷!! 嗯~~親愛的,不論你今天身在何處,都祝福你 月亮節快樂唷!! ^_^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

收信快樂!!

前天晚上下課回到家裡時,我被自己足足驚嚇了約七分鐘左右呢!

嗯~~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還記得我在24歲生日時,為自己買了一條項鍊,就是那條有著我的生肖的項鍊,朋友們都稱讚地說著很有特色,我戴起來很好看呢!事實上,我也很喜歡這一條我為自己精心挑選的項鍊,所以經常戴上它出門去。星期三那天,我也戴著它出門了,就在晚上回到家後,要將它拿下來時,伸手摸摸脖子,竟然摸不到它的蹤影,遲鈍的我,還想著是不是我已經將它拿下而忘了,左找右找,桌子上也找不到,再摸摸脖子,才猛然意識到:我的項鍊不見了!!!!!!!!!

此時的我,慌到不知該如何是好,跑去對著已睡眼惺忪地姊姊說:『怎麼辦?我的項鍊不見了!!!!!!!』而且,更糟的是,我根本不知自己何時掉了這條心愛的項鍊?而它又會掉在哪裡?於是,腦袋中開始回想自己當天所到之處,回想自己身在何處時還有感覺到它的存在?腦袋不停地轉動,又慌又失望,想著可能已經被誰撿走了…

但是,當時夜已深,也不知該怎麼辦了…甚至已經興起放棄的念頭…

突然一個聲音在心底響起:『至少可以回頭找找從下公車處到回到家中房間的這段路啊!』於是抓起家裡的鑰匙,我開始回頭、出門去找,一路找到外面馬路上,離公車站越近,我的心也越涼了…

就在此時,天啊~~果然是奇蹟!我看到我心愛的項鍊正躺在柏油路上,就在我剛剛下公車的地方─我們家附近的土地公廟前!當下的心情真是瞬間從谷底飛上了山峰,只差沒在路邊興奮尖叫了!真是不禁深深地感謝土地公的保佑呢,每天和他打招呼還是頗有作用的哩!趕緊將它從地上拾起仔細看看,是鍊子接合處鬆脫了,也許就在下公車的那一瞬間震動而掉了下來,因為正在走動而未能感覺到吧…

前後大約七分鐘左右的時間,我的心情卻像是洗了一回三溫暖一般,幸好,真的讓我找回來了,不然,真不知我會沮喪多久呢…

Eunice 2003.9.5


2003.9.11後記:附上苦主George在看了我驚嚇的過程後,所畫的當時的我…真是相當傳神呢!! 不過,我的眼淚還來不及掉下來就是了…還好,驚嚇過程只有七分鐘…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

收信快樂!!

昨晚,和杏去看了一齣舞台劇,由病友團體所組成及演出的舞台劇─葫蘆尾的天空,主要在講述一位乾癬症病友發病後的心酸過程。原本帶著期待的心情想要看看這樣另類的宣導方式,以及帶著學習的心態想對於這個族群有一些認識,但是,我覺得…很失望!!整齣劇演到一半,我和杏就都已經看不下去了…劇中內容重點太過分散,且整場只讓我感覺在宣傳該協會理事長是個多麼偉大、犧牲奉獻又有愛心的人,對於我覺得的真正的重點反而是模糊帶過,而且其中對於醫生的專業還有誤導之嫌,讓人會誤以為要申請殘障手冊只要多向醫生下跪、拜託,就可以達到,而不開出該證明給這位病友的醫生則變成是沒有良心的人;雖然我知道目前台灣對於身心障礙的鑑定的標準是相當有問題的,中央雖訂定了一套標準,但在實際執行上卻不見得是那麼一回事,但是,看了這齣劇中的敘述,只有讓我對於台灣現存的醫療狀況,更加…失望吧…

其實,對於病友或身心障礙者本身及家屬,其努力奮鬥或心酸過程,我是絕對地欽佩和感動的,但是,看到有些人總是以強調自身的可憐來博取大家的同情與憐憫,卻會讓我相當反感! 在我自己的價值觀中,我相信身心障礙者及病友的確是有些與所謂的一般大眾稍有不同之處,但是,我傾向是從不同之處來看到相同之處,而不是一味地只強調他們是多麼特殊與不同,畢竟,社工養成的價值中心在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特的個體!既然都是獨特的,那本來就是不一樣的嘛,何必還要再去強調他的不同?

每次從新聞中看到個案的『不幸事件』,第一個念頭想到的是:該地的社工在哪裡?為什麼沒有即時提供協助?就像此劇中的狀況,即使不申請殘障手冊,社工還是可以為其提供協助的啊,殘障手冊並不是萬靈丹,只是相較於其他社會福利領域而言,身心障礙這一塊因起步的早而有稍微完整一點點的福利,於是很多人擠破頭地想要拿到這一張證明,但是有限地資源下卻充滿了無窮的需求,身心障礙人口數的急速增加,並不能真正讓有需要這些福利的人們受益,只是更加顯見目前福利制度的缺陷及泛政治化吧…話說回來,昨晚也讓我思考到一點,教育體系下的學校老師又在哪裡呢?社工並不是萬能的,也是需要其他相關專業的配合,就昨晚的案例而言,有三個學齡的孩子,老師應是與其有密切關係的人,為什麼學校老師並沒有即時提供協助?或為其連結社工資源來協助?這…又牽涉到跨專業合作的問題了…

唉…其實,可以談到的問題是蠻多的,但是每次將問題拋出後,又如何呢?究竟是不是因我太單純,而無法理解這麼複雜的現象呢?

昨晚的宣導方式,就我個人的觀察,成效其差,一來宣傳不夠,來者多是病友及親朋(他們還開了三輛遊覽車來呢!),不過,看完也慶幸宣傳的不夠,以免加深這樣負面的印象;二來劇情編排太差,杏說該導演並未運用戲劇的張力使這樣的故事讓人感動,我完全贊同!若真要說這樣的活動達到了什麼目的,我只能說就是讓一堆『好心有好報』的捐款者上台領感謝狀、告知來者該協會的理事長多麼偉大及再一次挖出病友的傷心歷程而已吧,有否『激勵作用』? 我懷疑… 而且,看來所花費的成本並不低啊,成效卻是如此,真是…生氣又感嘆…杏笑我職業病又犯了,或許吧…但是就是知道我們所使用的經費得來不易,才會如此生氣又感嘆吧…

不過,最後我和杏倒是得到了一個結論:下次下班之後的休閒,還是不要這麼沉重了吧…


Eunice 2003.8.30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

收信快樂!!

終於…終於…我們終於在忙碌的工作中,可以調整出這樣的時間,一起出遊了!!

每次說好要一起出去玩耍,但最後都發現『時間』是一個最大的障礙,不是臨時有要事,就是兜不到一起的時間,而無法成行。這一次,咱們是真的下定決心、排除萬難要讓這次的旅遊成行的!為了這樣的決心和實踐,就先該為咱們拍拍手、鼓勵一下唷!

拉拉山,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又算是離台北不算太遠的『近郊』。距離我第一次去探訪神木時,已是六、七年前的事了呢!啊~~歲月真是不饒人啊!!不過,總是惦記著這裡的美麗山景與滿天星空,這一次,若不是我們印刷廠的許大哥極力地鼓吹,還真不知我何時會再來到這個美麗的地方呢!

其實,覺得這次行程還挺有趣的,有許大哥的朋友林大哥在山上為咱們打理許多事,為咱們這幾個素未謀面的『朋友』盡了這麼多心,除了讓我們享受到有前導車的特權,也讓我們感受到了當地人的熱情,還有還有,我這個不懂「人情事故」的孩子,竟忘了準備一點「等路」給林大哥,麻煩人家這麼多事,還白白讓他請了頓美味的鳟魚大餐,不過,這樣的熱誠在城市裡,很難找到吧!

這一趟行程,雖然還是沒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好好地放鬆、拜訪在山上佇立的22棵神木,但是至少我們一起探訪了那位2,700年的朋友喔!而且,夜晚一場小雨之後,滿天的星星一一露臉,也沒辜負咱們這一趟專程來尋訪他們的期望,偷偷告訴你,我看到了3顆流星唷!不過,總是來不及許願! 美麗的山、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舒服的空氣及涼風,遠離城市的喧囂,真讓人不想再回到現實的世界呢!

不過,我真的覺得這一趟行程要為我自己來一個大大的鼓勵。二天下來,穿梭在小小地、彎延起伏地山路上,經過許多落石區及施工處,三不五時還要閃閃大遊覽車及不耐煩想超車的車子,我還能在沒出事的情況下,完成這204公里的旅程,安然把你們再度送回到城市,真是連我都不得不佩服我自己了。不過,你們應該也坐的膽戰心驚的吧?!哈哈~~為難你們又再度陪我挑戰了一條困難的道路,讓我向環島的心願又向前邁進了一步了呢!

謝謝你們囉!為我們這次驚險又刺激又悠閒的旅程,留下一次美好的經驗。下一次,咱們再去挑戰其他地方吧!!

Eunice 2003.8.23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