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在交代我目前的行蹤之前,先來回憶在布里斯本的一些故事吧!

 

感覺在布里斯本生活的那段日子,好像已經是很久遠很久遠以前的事了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


收信快樂!


我先自首,為什麼這麼久沒來捎訊息給你,實在是有千萬個理由啊...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親愛的~~


收信快樂!!


你玩過數獨(sudoku)嗎?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親愛的~~


收信快樂!!



澳洲的幣值跟台灣非常不同,我想對外國人來說,要搞懂怎麼使用澳洲的錢都需要一段時間。這裡的錢幣分成銅板及紙鈔,銅板面額又分成5 cent(5分)、10 cent、20 cent、50 cent、1 dollar(1元)、2 dollar,而這些銅板的大小及厚薄都不一,2元的形狀反而比50分還小,50分是所有銅板中最大顆的;有次班上的同學巴西妹剛好坐在我旁邊,她拿出手上的一堆零錢,很苦惱地問我,為什麼澳洲的銅板這麼多種、為什麼50分要長這麼大?啊~我也很想知道啊!但我又不是澳洲人,連身為澳洲人的老師Zoe都不知道了,我哪那麼博學多聞哩! 紙鈔則分成5 dollar、10 dollar、20 dollar、50 dollar、100 dollar,但是100元對他們來說則是「超級大鈔」,很難找開的唷,所以來澳洲不要隨便就拿出100元來啊!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親愛的~~


收信快樂!!



自從來到布里斯本,算算也已一個半月,今天下午和homrstay家的另一個國際學生─20歲的韓國妹─去散步時,問問她最常被澳洲人問到的問題是啥?果不其然就是「How  long  have  you  been  here?(妳來這裡多久了?)」而我第二個常被問到的問題則是「Do  you  like  Brisbane/Australia?(妳喜歡布里斯本/澳洲嗎?)」,不過韓國妹說她從沒被問過這個問題,她還說,如果她被問到這問題她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呢!基於禮貌,當然都還是回答「YES」囉!而第三個常被問到的則是「What  are  you  doing  in  Brisbane?(妳在這邊做什麼?)」 這些問題好像跟我在日本時常被問到的是一樣的哩,也許當我在台灣遇到外國朋友時,我也會問她/他同樣的問題吧!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