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收信快樂!!


在出發前往澳洲之前,老實說,我並沒有做太多計劃,因為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而且對澳洲的了解也不多,只想順其自然地走。然而,現實狀況是,還是需要有點目標,才能繼續往下走。


在語言學習那段期間,總覺得剛到澳洲,而且有三個月的英文課程,因此只想趁機先認識、遊覽布里斯本,並未花太多心思去想「下一步,該往哪裡走?」這個問題;但是,隨著語言課程接近尾聲,住在homestay的日子也將漸漸結束(我很奢侈地住在homestay住了三個多月呢~),不管是自己、還是homestay的家人都開始不斷地問著這個問題!


當時透過雪梨大學Dr. Roger的連繫,原本得知在新南威爾斯州的一個叫Newcastle的地方,有另一位講師將對某社福機構員工進行「障礙者支持服務」的訓練,透過E-mail往返連繫,該位講師回應說讓我參加該訓練是沒問題的,他也期待我能參加;於是我想,或許這就是我的下一步了,當下也就很大膽地(或許該說沒大腦)決定要搬到Newcastle這個地方。


另一個問題來了:我要住哪裡?


「住」一直是個最基本的問題,當我要帶著我所有的家當到一個新的、陌生的地方,我其實很有可能流浪街頭的!所以,再度透過E-mail跟一位以往也曾在日本研修、但從未謀面的菲律賓籍學姐Lea連繫,詢問是否可讓我先暫住她在雪梨的家二~三週;或許因為日語老師曾交代她要照顧我,所以學姐也很阿沙力地答應了、雖然也不忘提醒我雪梨到Newcastle坐火車也要三小時以上!但當時人生地不熟、我又想把握難得有的訓練機會,所以還是決定先到雪梨!而且,我甚至開始在網路上搜尋關於Newcastle的sharehouse,原本看到一個還蠻不錯的地方,都差點要將錢匯過去給對方了,但home媽提醒了我有可能是詐騙集團,後來再細看對方的emails,確定真的是詐騙集團,人在急迫的時候,大腦真的會忘記思考,幸好沒真的把錢匯過去呢!


但是,計劃真的就是趕不上變化。就在我要準備去買機票前往雪梨的前一天晚上,我接到那位講師的來信,告訴我因該機構的訓練做了一些調整,因而無法讓我參加了!


頓時,我呆住了,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去了...


於是,只能取消雪梨行,並要求homestay讓我再多待幾天,讓我繼續思考:到底接下來,我該怎麼辦??


Eunice

2008.12.26  10:35

wrote In Albion, Melbourne, Vict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