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收信快樂!!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唷!!

我•考•上•重•機•照•了!!!!!!!

記得第一次興起考重型機車駕照的念頭,是在去年蘭嶼行之前。民國九十一年九月,二個只有輕型機車駕照的女生,決定放自己一些假,前往蘭嶼及台東流浪一星期,但是,在金錢的考量之下,捨棄了『開車』這一個交通方式,而在外玩耍當然還是以重型機車較穩囉,雖然我們倆都曾騎過重型機車,但卻始終沒有去考過重機照!於是,為了讓我們的流浪可以順利租到重型機車(ㄜ…就是125c.c.的啦),我便下定決心要去考機車路考,以便拿到重型機車的駕照!結果,當時的我,實在是對自己太有信心了,請姊姊幫我借到了機車(125c.c.的)以後,竟連練習也沒有,就莽撞地去赴考了!看看考試項目,嗯~~不過就是一個直線和一個轉彎嘛,平日在路上不也就是這麼騎的嗎?!哪會有什麼難的呢?當下我真的相信我一定可以馬上考過!

但是,我真是太大意了,忽略了『直線』這一項目的難度,因為,在短短的四十還是五十公尺左右,又窄窄地約80公分左右的直線,除了要直直地往前騎、且不能壓到兩旁的管線、腳不能落地之外,重要的是,還要騎『超過7秒鐘』!!注意唷,是《超過》喔,不是﹝低於﹞唷!!雖然這個項目稍有人性的一點就是:可以考兩次!這個意思就是,第一次直線沒考過,沒關係,給你第二次機會,再來一次,如果第二次也沒考過呢,很抱歉,請拿回報名表,七天後再來,連後面的轉彎也不需要浪費時間了!去年的我,當車子騎進直線那關時,原本還得意我的平衡感還不錯,都沒壓到線,但是,慘案就發生在:我6秒就走完全程了!!真是!,1秒之差啊!第二次,我再回頭,心想,只要再慢一點就可以啦,於是,再度起程,然而,眼見終點即將到來,秒鐘還停留在『5』的位置,只好按一下煞車,嗯,順利7秒過關,也未壓線呢,但是,腳卻也在車輪還未跨出考試範圍時,不自主地掉下來了!於是,當時的我也只好默默地拿回我的報名體檢表,將車子『無照駕駛』地騎回家了…當然,蘭嶼台東那星期,因為蘭嶼沒有小50,所以二個女生總算是騎著125在爬山和環島;但是,回到台東後,還是只能騎著一輛小50遠征去了…

自己羞愧了許久,也被嘲笑了許久,終於還是鼓起勇氣,在體檢表效期(一年)過期前,決定一雪前恥。這一次,向同事借了100c.c.的車,在騎回家的途中,刻意不再像往常速度一樣地馳騁,而慢慢地騎著,適應這輛車的性能。昨天,也特地前往空曠的地方,純粹練習慢速直線,雖然再度證實真是相當不容易,而且,還被姊姊笑說:第一次聽到有人考機車還要練習的!!不過還是頗擔心若再度考不過,豈不是太對不起借我車子的同事了嗎?所以,昨晚臨睡前,再度對自己信心喊話:我一定可以做到的!!!!!!!!!!

今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了監理所,看到許多考生也努力地在練習著呢,於是,我當然趕緊再目測一下直線的距離及寬度,在旁邊空地處認真練習起來。然後,考官來了,又是那副死人臉地喊著考試規則,之後,一個個考生赴戰場囉!這一次,我不再那麼急噪了,我決定先觀察一下前面的陣亡率,果然,許多人真是拜在直線這一關呢!嘿,該來的躲不掉,所以我鎮定自己的心情,再度在心中幫自己加油打氣,邁向這恐怖的關卡,1•2•3•4•5•6•7…嘿!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耶!我過了這令我擔心害怕的關卡了耶!!喔~~I can’t believe it !!不過,心中歡呼的同時,理智馬上提醒我:這只過了一半喔,還有另一關要過喔!於是,馬上回神繼續後面的轉彎部份。雖然在即將抵達終點前,我聽到了管線被壓到而哇啦哇啦叫的聲音,但是,我已分不清楚是我所造成的,還是旁邊考直線的考生引起的了,總之,我相信自己應沒有壓到,就不管地騎向終點了!呼~~從頭到尾,約莫三、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卻覺得過了好久好久,顫抖的手接過考官寫著96分的表格,趕緊前往領取駕照囉!!雖然不知道自己那4分是被扣在哪裡,不過,我也不想再探究了,拿到熱騰騰的駕照的那一刻,真是想要放聲大叫:我考上了耶!!!!!!

但是,害羞的我終究還是沒有唷!不過,那種高興到全身顫抖的感覺,我竟一直持續到回家都還在抖哩!而且,自己覺得最好笑的是,這一次竟然比我當年考上汽車駕照還要高興呢!!呵呵~~

嘿嘿~~真是太高興了,高興到我今天一直拿著這張剛出爐的駕照在傻笑呢!呵呵~~會不會今晚高興到睡不著覺啊?那可不行呢!明天得要回去上班了說,我可得停止傻笑了,讓自己的心情回覆平靜,不然樂到睡不著,明天就沒精神上班了唷!!


Eunice 2003.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