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剛抵達墨爾本時,因即將準備開始Royal  Show的工作,因此一行三人便住進了Cage曾住過的Backpacker(背包客旅館)─Flinders Street Station Backpacker,一個交通相當方便、位於墨爾本市中心的地方,當然,是為了前往工作場地之Showground的交通方便。


在結束了十一天密集的工作,拿到了一筆以健康換來的工錢後,我和Chris則不想再繼續停留在Backpacker,於是,『找房子』成了我們的首要目標!其實,這時就出現了一個略微尷尬的問題:是否一起住?對我而言,在從Adelaide移動到Melbourne時,我已經打定主意結束Royal Show的工作後,要停留在此一陣子,雖然當時未決定這個「一陣子」會是多久,但我很確定不會是二~三週這樣的短期間;但對Chris來說,她雖也不想結束工作後就立刻移動到下一個城市,但她也未決定是否要留在墨爾本一陣子。所以,到底是否要一起找房子、一起住呢?


流浪的過程,就是這樣:一切都是未定的不安,但也因為一切都未定,所以每一步也都是希望!


上一回,找房子的經驗是在布里斯本,陪同Arial看房子;這一回,則是在澳洲第二大城、號稱全世界最適人居住的城市之一的墨爾本要尋找自己的安頓處!有了上次的經驗,加上台灣人離不開的網路,於是,泡圖書館、用免費無線網路找租屋資訊就成了我和Chris接下來的「工作」!由於最後我們決定先找兩人房,一方面彼此有照應、一方面當然也是要節省開銷囉!於是彼此分工從網路篩選適合的訊息,再分頭打電話詢問。後來遇到很多台灣人及其他國家的背包客都問我:從哪個網站可找到租屋資訊?這時就又再一次不得不佩服網路及搜尋引擎的神通廣大!當然,我就鍵入關鍵字:Melbourne share house,網路就會跳出一長串相關的網頁囉。但我最常查詢的是叫『Gumtree』這個網站,它除了可查租屋,也有工作訊息、二手物交易...等資訊,而且,不止有墨爾本的資訊,澳洲各大城市、甚至英國的資訊也是有的唷!然而,網路畢竟是網路,詐騙訊息還是有的,我就差點因在這個網站上看到很棒的租屋資訊而幾乎衝動地要先匯錢給對方,幸好有人提醒了我,讓我即時踩了煞車!所以,後來對於網路上所留很棒的租屋資訊、但卻未留任何連絡資訊而要瀏覽者直接回信到網路上的,我則一概都跳過了!


回頭說到找屋過程,地點也是一個考量,但是,東、西、南、北區,我跟Chris則不在乎,畢竟我們對這城市也不熟,只能依照大眾交通工具的我們只考慮交通問題:不要離市區太遠、要位於黃區(墨爾本的分區以顏色區分,黃區是離市區較近的Zone 1,藍區則是較遠的Zone 2,當然,交通費就相對地較貴了!)所以,對照著墨爾本的交通網地圖,及一邊上網查詢,不在黃區的一律不考慮;就這樣,累積了一些資訊後,開始打電話約看屋!


打電話是個刺激的過程,一來不知道對方是哪個國籍的人(澳洲是個多元文化的國家,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國不同國籍的人,每個城市可看到的不同國籍的人,都不相同唷!)不知能不能聽懂對方所講的話;二來,電話費相當貴,尤其非網內的通話者,因而需以最快的速度問到該問的資訊、結束電話,才不會浪費電話費!有時遇到很愛哈啦的人,哈啦很久還沒講到重點,心急地似乎都能聽到電話預付卡的餘額噹噹噹地一直扣錢...每次找房子或找工作時,電話預付卡就會迅速地更換...這也是一筆可觀的支出呢!


有些出租者會再電話中告訴我們如何搭乘交通工具到那裡,有些則不然,因此,對於未告知的地方,就又要再上網查詢交通方式!所以我說,台灣人還真是離不開網路啊~


連絡好了之後,接著就是「墨爾本城市看屋之旅」,出發囉!




Eunice 22:45

2009.06.08

Wrote in Taipei,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