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我離開了待了三個月的homestay,前往同是位於昆士蘭省的Coominya的桃子果園展開我的第一份澳洲打工生活。當晚請姨丈載我到集合地Sunnybank的一家超商前,首次見到了將一起前往果園的夥伴們!也才發現,大家對於將要前往的地方,所獲知的資訊都是有限的,但是,眼前看來都是一條通往希望之路!


當晚抵達住處時已近午夜,於是儘量在不影響其他同住夥伴的情況下,我們趕緊收拾妥當,讓自己進入夢鄉以迎接天亮後的新生活!


所謂的住處,其實也就是「貨櫃屋」,由台灣南部之移民鄭先生經營。鄭先生將四個貨櫃屋改建成房間,每個房間約可睡4~6人,再於貨櫃屋之上加蓋鐵皮,並於外圍搭建廚房、淋浴間及廁所、餐廳、曬衣處...等。我們前往當天尚有一空房,於是我和三位七年級的妹妹們共用一寢室。

20080823-5.JPG

*我們住的貨櫃屋外觀

 

隔天醒來,發現工作及生活夥伴們,竟全數皆是從台灣前來的夥伴,當然,大家都是持working holiday visa的;加上果園主人皆是從台灣移民過來的,整個園區頓時讓我有股來到台灣鄉下的錯覺!前面三個月在語文學校所學的英文,在此完全無用武之地,在這裡的交談語言,就自然地轉換成國、台語了!對於想要加強英文的我,心中其實是充滿反感的,但是,基於現實考量,也知道所待時間並不長久,於是漸漸放寬心讓自己體驗這不一樣的異國台灣風情!


在農場的工作,有所謂的by hour(時薪制)及by contract(合約制),各有利弊;我在此的工作內容,是所謂的「疏果」,就是要將每顆桃子樹枝幹上留下四顆尚未成熟的好桃子,而摘除其他長不好的、被鳥吃的、被蟲叮的、太小的果子、以及未結果的桃花,每人負責一排,每天農場主人會來檢查工作進度及成果,若有疏漏則再重新做一遍。這就是所謂的by contract了。由於我到果園時已算進入疏果工作期的後半期,因此一些價錢較好的樹,已由工作夥伴的前輩們負責,我所被分配到的也就是價錢較差的果樹了─疏完一顆樹可賺AUD$10。第一天的成績是7顆樹,疏完一顆樹約要一個半小時,雖然比不上熟手,但是第一天,也還算滿意自己的成績!第二天進步到8顆樹、第三天10顆樹...其實這個工作除了熟悉度之外,也要有果決的判斷力及行動力,加上還要不怕日曬雨淋、不怕蜜蜂烏鴉其他鳥類來跟妳做伴,三不五時農場主人家的狗狗還會到樹下來監工,另外還要自己調整休息時間,再來就是要能適應自己跟樹的對話了,當然在此期間,我也不斷告訴自己要改改『龜毛』的個性,不然太過吹毛求疵可是會賺不到錢的呢!不過,顯然農場待得不夠久,至今龜毛個性並沒有改變太多...


由於是自己跟樹的對話,當然就要自己找樂子了,否則即使大太陽當頭,仍有可能無聊到睡著!所以,後來索性將手機耳機帶著,竟也意外收到當地廣播,於是鄉村音樂成了我在桃子園的娛樂!


為期五個工作天、共計一星期的桃子園生活,很快就結束了。雖然只有一星期,卻發生了許多有趣的經驗:滿天的星空(或許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長長的銀河)、空闊的視野、貨櫃屋的體驗、友善及不友善的台灣人、滿口傳教語言的房東、甚至更妙的是遇到我在台灣故鄉的前農會理事長(其實我不認識他、只是在閒聊間碰巧得知、當晚打電話回家向老媽求證!),當然這五天的工作,我也笑稱摘掉了我一生的桃花緣囉!哈~


第一份工作結束了,下一步又該到哪裡去呢?


Eunice

2009.05.25 16:16

wrote in Taipei,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