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お元気ですか?

 

我在群馬縣的機構(三愛莊)研修時期,是住在獨棟的員工宿舍裡。兩層樓的老式建築物中,一樓有廚房(但很少開伙)、一間浴室、一間廁所、一間大客廳(很像以前有錢人的裝潢,有很大的書櫃)、還有一間很大的和室(大約可睡10多個人);二樓則是五間個人房、一間蹲式廁所、緊鄰著廁所的是一間洗衣兼曬衣房。我的房間是在五間個人房的正中間,也正好位在洗衣房的正對面。我的房間裡除了一整片壁櫃,唯一的傢俱就是一個兼當桌子的コタツ(暖桌)了,另外,就是機構裡的工作人員幫我找來的一台古董型的大收音機,只能聽廣播。

 

這麼大的一棟員工宿舍,卻只有二個人住,一個是我,將暫住二個多月的研修生,另一個則是機構的工作人員,20歲的年輕妹妹,有一台很豪華的大轎車,常在半夜開車出去玩。平常因工作時間的不同,我跟20歲的年輕妹妹很少相遇,在宿舍的時間,幾乎都只有我一個人。

 

有一天,機構裡的某工作人員突然很神秘地對我說:「妳有沒有在宿舍裡遇過鬼?

我的第一反應當然是「啥?

 

接著,那名工作人員又說:「那麼大一間宿舍,妳自己住,不會害怕嗎?以前有個研修生住在裡面嚇的要死呢!據說她有在宿舍裡遇過鬼唷!而且,她也是睡在妳睡的那個房間裡!

 

雖然宿舍舊是舊啦,但,「鬼」?老實說,某些時候神經有點大條的我,來到日本後,還真沒想過遇到鬼這件事哩!被這位工作人員一說,猛然想起很多恐怖鬼片都是日本拍的耶!在頗有歷史的這裡,我真的遇到鬼的時候,要跟『它』講日文吧!可是,『它』聽得懂我的日文嗎?

 

那天晚上回到宿舍後,坐在客廳邊看電視邊吃飯時,總不時地看著空蕩蕩的空間,心裡想著搬進來時確實是忘了先拜碼頭啊~可是,我什麼也沒有,好兄弟們來找我也沒有什麼好處吧!回到房間後,雖然有點毛毛地,但是,沒辦法啦,這個房間可是我當時的居所呢!索性拋開鬼的奇想,走到陽台上看星星吧!

 

說也奇怪,之後我也沒再特別想起「鬼」這件事;但某個夜晚,我竟莫名地醒來,而且發現自己全身僵硬無法動彈,也發不出聲音,「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鬼壓床』嗎?」這個念頭一跳出來,嚇了自己一大跳,奮力地想要起身並大叫,但卻怎麼也無法,腦袋中努力回想起在台灣聽到的若遇鬼壓床的處理方式,卻什麼也想不起來,只好用中文在腦袋中叨叨唸著「阿彌陀佛」,還不時告訴『它』不要來找我啊。不知是否真的「阿彌陀佛」奏效,漸漸聽到自己的聲音,也感到身體可以動了,才又慢慢地睡著。

 

這麼一次的經驗,事後回想,或許是自己將鬼的印象留在潛意識中,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吧!

 

不過,在那之後某個早起的清晨,卻發現在晨曦的映照下,通往陽台的落地門上因著露水而清楚地顯現一個手印,直接將我的手比對了一下,「咦~比我的手小耶!所以,這不是我的手印囉? 那是誰的啊?」這麼想著,又再比對了幾次。「或許是某種物理現象吧!手印不會剛剛好一樣大小吧!」這麼想著,就拿起相機留下了這張「證據」。



 

這兩個經驗,是在日本期間唯二的靈異。

 

雖然,去年來台灣玩的中澤也再度跟我提起之前有學姐在宿舍遇到鬼一事,但是,我聽到的真相是這樣的

 

那個菲律賓的學姐(大我一屆)在三愛莊研修期間,與我當時研修所住的房間乃是同一間房間,因為二樓的五間房間陽台是相通的,而剛巧那時也有其他日本的學生在三愛莊實習,同住在那棟宿舍裡,那些學生調皮地捉弄了學姐,裝神弄鬼嚇她,又不知怎麼弄地將學姐房間的電燈一開一滅的玩著,不知情的學姐,聽說因而被嚇哭了!

 

神秘地詢問我有無遇到鬼的那個工作人員,在那天稍後告訴了我這樣的事情。

 

這唯二的靈異,其實並沒有讓我感到害怕,反倒感恩於會有這樣的經驗。畢竟,我沒有發生什麼事,平安地回來了啊!

 

菲律賓的學姐,不知是否已知道乃是因為學生的調皮而來的鬧鬼事件呢?

 

而中澤,則是在台灣聽到我說是學生的調皮事件才恍然大悟知道不是真的宿舍鬧鬼啊!

 

宿舍是不是真的鬧鬼?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有歷史的地方,難免會被穿鑿附會添上這些色彩吧! 但是,我想,菲律賓的學姐的遇鬼經驗,是真的留在學姐及三愛莊工作人員們的記憶中了吧!

 

 

Eunice 2008.04.01

In Taipei,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