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最近因著〈孤鸞年〉而趕著結婚的人潮據說是增加了許多,身邊的朋友們,紛紛傳出要去參加婚宴而趕場的情形。我自己倒還沒有被紅色炸彈追到不行,但想不到,向來不太追求流行的咱家,竟也破例在這一波結婚潮中趕上了!嘿~~別誤會,不是我啦!如果是我面臨這麼大的人生大事,怎會沒有親自告知你呢…

主角是我的大姊啦!

說來也算是突然,年初的某一天,姊姊告知咱們說:她要結婚了!從那一天起,咱家陷入了一片混亂之中…一會兒是該如何籌備婚禮,一會兒又是誰該分配什麼樣的工作…於是,開始了一段考驗著家人感情的生活…

經過這一次,才深刻體會到,結婚真的是件相當繁複的事情呢!舉凡男女雙方家人(庭)的認識、婚禮的習俗及儀式、宴客的瑣碎事務…等等,即使非主角的我,也從旁而感受到這件事情複雜的程度呢!而這些過程卻又是最最考驗家人默契及感情的時候了!不知是否每個遇到這件喜事的家庭都有過這段爭吵的過程,但在咱家我自己倒是深刻感受到這些日子的詭譎氣氛及家人相處關係的微妙變化;而且一些久未露面的親戚們,也紛紛出現,頓時才發現原來咱家有這麼多號稱是親戚的人啊,免不了又是得虛應故事一番。

經過了一番「折騰」,在這場婚禮中,雖非主角的我,身為妹妹也肩負了相當重的責任呢,但是,總算是在我個人認為相當混亂的情況下協助完成了這場婚禮。

然而,最大的變化該算是與另一個陌生的家庭有了一層微妙的姻親關係,不論媽媽是少了一個女兒,還是多了一個半子,經過這一場婚禮,咱家都與另一個家庭因而有了關係,對於彼此的生活習性及文化習慣都會漸漸有所接觸,對於較封閉的咱家想來會是一段很大的考驗,而對於我自己,也必須開始慢慢習慣及接受一個與大姊有著親密關係的人物,叫做『姊夫』!

雖然目前的我,對於這兩個字還是感到相當彆扭及繞口,或許未來的某一天,我能夠自在地對著這個人說著「姊夫,你好!」吧!

不過,衷心祝福大姊,希望這真是她所追求的幸福!!

Eunice 2004.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