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12月26日這場南亞世紀大地震,震動了整個地球!

但是,我想先問問你,當你看到這些觸目驚心的報導時,內心的感受除了『好可怕、祈求大家平安』之外,還有什麼?

這麼問的原因,並不是認為這樣不好,這是一般最直接的反應吧!當我一看到這個消息時,我也是如此的!但是,當我看到受災區域之廣泛,隨即想到了住在泰國南部的同學,而開始擔心起她的安危。試著拿起電話來與其連絡,三次皆未能連絡上時,腦袋中無限想像奔馳著,即使知道她所居住的地區並非直接受災的普吉島,然而擔心之情仍無限漫延。而這一切擔心就在昨晚我聽到她的聲音、確定她安然無恙的那一刻停止了。

然而與台灣學姐在MSN及電話中對談,得知學長姐們對於未能連絡上的那些國家的同學及學長姐們,真的是充滿了無比的擔心,此刻,我開始慢慢地體會到了我應身付的使命了。

去了一趟日本,從此,我的人生中不再只有台灣這個地方而已了,不論是日本、泰國、韓國、斯里蘭卡、馬來西亞…等等曾經相處過、有認識的朋友的地方,原來都會引起自己的關心及注意的呢!佐佐木先生(一位日本友人)曾在我們即將回國前談到:我們身付的使命在我們回國之後將會漸漸體會。我想,這次的地震,讓我有了一些體會。藉由我們個人小小的力量集合起來,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而不論是台灣或是其他國家,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國民外交』吧,但是,是不帶任何政治色彩、純友誼的國民外交,而這也就是最自然的情誼吧。我想。

雖然我的朋友安然無恙,但是,我能為這場浩劫貢獻什麼小小的力量?我還不知道,我還在思考。經濟援助?目前我自己也經濟拮据;前往救援?工作即將展開,時間上有困難….不過,總有我做的到的。

你也一起來想想吧!!

Eunice 2004.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