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來到澳洲之前,對於產酒的酒莊(winery)就特別好奇,還幻想若能到酒莊或葡萄園工作,應該是件很浪漫的事!哈~其實都是受了電影「漫步在雲端」裡帥帥的男主角基奴‧李維的影響啦。不過,在工作之前,若能先玩耍參觀一下應也是不錯的事。

 

 

於是,在結束了英文課程之後,和韓國同學Jiseon相約報名參加了黃金海岸附近的一間酒莊─藍騰酒莊(Mt. Nathan)之旅。前一晚,J就先到我的homestay留宿一晚,隔天一早home爸Tony還載我們到火車站搭車,一小時之後,當我們抵達最接近酒莊的火車站,酒莊的老闆娘(後來才知道她是老闆娘)開車來接我們,於是,令人期待地酒莊之旅就展開了。

 

酒莊佔地很廣,但是到底有多廣闊,我也搞不清楚,放眼可看到尚未長大的葡萄樹以及各種植物。工作人員之一是台灣人,當她知道我也是從台灣來的之後,完全轉換成中文開始跟我介紹導覽,反而讓我覺得對J很不好意思而要求工作人員用英文導覽。這個酒莊裡也養蜂產蜂蜜,但老實說,我不怎麼喜歡澳洲的蜂蜜口感,雖然我知道這裡的蜂蜜很純,但是,一點都不甜,且有點腥味,完全不合我味口,經工作人員及說明文字的介紹,才知道蜂蜜的口感其實跟所採用的樹種有關係!

 

接著,就是令人興奮地品酒行程。換到另一位馬來西亞的工作人員負責,前前後後約莫嚐了十多種酒,但是,不懂酒的我,只知道喝下去的感覺順不順口,至於哪種酒是怎麼的甘、酸、甜、澀,我也說不上來,而且也記不得這麼多種酒的名字,這時腦中就在盤算,若真的要在酒莊工作,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記得住這些酒的名字跟釀造方式呢~然後,短暫的幻想被更令人興奮地品酒流程打斷;工作人員帶我們到橡木桶裝酒區,讓我們品嚐一桶一桶不同年份釀造的紅酒及白酒,原以為年代越久酒越香醇的我,在嚐過五年、七年、九年、十年、十一年、十五年、二十五年等不同時間長度的酒之後,真的發現,酒只有順不順自己的口這點最重要!經過品嚐了這些酒之後,我發現我喜歡白酒勝過紅酒。

 

混著喝了這麼多種酒,當然略帶微醺囉,不過,我趕緊倒了一旁的冰開水來讓自己醒酒。

 

我們的套裝行程之一,是讓我們在品嚐了多種酒之後,可以從橡木酒桶區選擇一種自己最喜歡的酒,親自裝瓶(750ml)、由工作人員為妳拍照留念並貼在瓶身、然後讓遊客帶回家成為禮物的紀念酒。

 

在我和J各自選好喜愛的酒並裝好瓶之後,工作人員帶領我們前往另一區要使用機器蓋上軟木塞,當我將軟木塞蓋到瓶口,使用機器往下壓時,事情就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發‧生‧了…

 

怎麼發生的其實也搞不清楚,一時之間我只聽到「碰」一聲,眼角餘光瞄到彷彿有什麼東西飛了出去,接著就聽到正在為我拍照的工作人員大叫說「啊~妳流血了~」、然後是她驚恐的表情、快步奔向我,這時,我才感覺下嘴唇一陣痛楚,J也趕緊靠過來問問我有無怎樣,那位工作人員趕緊拿來一捲衛生紙、讓我按住嘴唇止血。原來,那個壓緊軟木塞的機器手臂突然地往上彈(我也不記得是否我的手有先鬆開?!),彈到我的下嘴唇、軟木塞碎片也因此飛了出去。酒莊的老闆及其他工作人員一群人等圍著我猛問我覺得怎麼樣、要不要躺下來休息,並趕緊張羅其他人去拿冰塊來讓我止血,在當下,除了痛,我其實一點都不覺得有很嚴重;但是,血卻止不住地一直往外流,當我用冰塊按壓一陣子之後,原以為血已止住,但拿掉冰塊之後,血又開始流了;從鏡子裡看到傷口,傷口雖不大,但就是一直流血。老闆後來問我需不需要躺下來休息,我只笑笑地告訴他,雖然我覺得有點暈,但我也搞不清楚是喝了太多酒在暈、還是因為流了太多血在暈!這時候我還是覺得沒這麼嚴重。

 

過了將近一小時,血仍斷斷續續地流出,工作人員跑來告訴我,他們決定帶我去醫院!但是,一直沒有覺得很嚴重的我,加上下午原定要去「海洋世界Sea World」,不想因此擔誤到行程,加上醫療費很貴、而且也擔心自己會聽不懂醫生說什麼,因而告訴酒莊工作人員再休息一下、觀察看看傷口狀況。十分鐘後,工作人員堅持要帶我去醫院,老闆除了送兩瓶酒給我們、並將「Sea World」的門票錢退給我們,而且保證他們會負擔醫療費用,於是,我和J就被帶上車、前往黃金海岸離該酒莊最近的一間醫院。在掛號急診時,聽說也要等很久,而且因傷口不大,醫院護士建議我們到對面的診所看診會較快、也較便宜,於是我們轉到對面,果然等沒多久就換我了,女醫生講的、我真的沒聽懂多少,只大概知道她要幫我外部傷口消炎、然後上藥,但嘴唇內部的部份,則交代老闆娘要到藥局買漱口藥水讓我消炎內部的傷口。前前後後在醫院及藥局間大概也花了一個多小時,但我從頭到尾都只覺得打亂了原本開心出遊的行程,對J真是超級不好意思;而且,第一次在澳洲上醫院耶,超想拍照留念的,但是,若真的這麼做,可能會被旁人懷疑我是來醫院玩的吧。

 

後來,酒莊老闆娘載送我們回到上午接我們的火車站,並留下名片給我,告訴我若有任何問題再打電話給她。事後,酒莊裡該位台灣工作人員也打電話來問我狀況,近二星期後,酒莊寄了張支票給我,退還了該天的團費。這趟酒莊之旅,除了拿到酒,我幾乎是一毛錢未花到,但也還沒參觀到究竟酒是如何釀造的呢。

 

*事發前一秒的照片,旁邊是總是一臉驚訝的Jiseon。

隔天在學校外遇到英文老師,看到我的嘴唇腫起來,她還以為我被人家打了呢!

 

雖然,在嘴唇下方留下一個不甚明顯的痕跡,但幸好傷口未發炎,也幸好,當初只是打到嘴唇,沒有打掉牙齒、沒有打到鼻子、更沒有打到我的眼睛!

 

澳洲還有很多著名的酒莊區,下一次,我一定會更加小心的!

 

Eunice

2008.10.30  11:50

wrote In Albion, Melbourne, Vict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