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在歷時一個月的旅遊心得撰寫過程中,除了慢慢回顧自己在那邊整整六天的行程之外,也彷彿又再一次回到了那邊遊玩,雖然遊玩回來後不久,充電的動力似乎已被工作磨盡,但是藉著再度回顧,心情上還是稍微調整了一下呢!或許,這就是旅行的意義之一吧…

說到這趟旅行,你問我到底喜不喜歡上海呢?嗯~~總結來說,沒有特別喜歡、也沒有不喜歡吧,而是與未去之前自己的憧憬不太一樣吧!

我喜歡那裡充滿綠蔭的街道與異國風情的特色建築,以及隨處飄來的香濃桂花味,或許是心情上的不同吧,覺得走在這樣的街道上,整個人頓時輕飄飄地,感覺好輕鬆(當然是除了走到腳痛的感覺之外啦)!

然而,我卻不喜歡他們隨手一根煙地到處飄散著臭臭地煙味,還有他們路人不太友善地不搭理人(或許這是城市人的特色吧)、匆忙地插隊、以及在觀光景點為了招攬客人的欺騙…

所以,總結來說,我喜歡那裡的景,卻不喜歡那裡的人!

另外,原本期待著要到那個旗袍天堂訂做一件美美的旗袍回來穿,但是好笑的是,我們走了大半個上海,卻都沒見到一家做旗袍的店,只看到做好的旗袍成衣商店,雖然有些還不錯看啦,但是又貴又不合身,於是想要訂做一件改良式旗袍的美夢也就因此而碎啦!或許那些價格實惠又美麗的旗袍店,就在我們沒涉足到的那另外半個上海吧,將來若有機會,再一圓我的旗袍夢吧!

對了,對岸的簡體字,有些用法與我們這兒真是天壤之別呢!以吃麵的「麵」字來說,我們的繁體字是麥字邊,而對岸簡省到只有「面」,走在街道上經常看到一個大大的「面」字貼在外頭,都讓我直覺地想到是不是「修容」店啊?直到走近一看,才真相大白!另外,憂鬱的「鬱」字,我們這裡用的這個字,一看就讓人覺得真的很鬱悶吧,而他們所用的,竟是本姑娘名字末的那個字,真是完全破壞了我那個字的美感了呢!不過,我也因此而和惠開玩笑說,怪不得我會三不五時耍憂鬱啊,原來竟被曲解成這樣的意思…但是,話說回來,我還是喜歡我們這邊對於我的名字的解釋!

好啦,我的「上海蘇杭行」遊記,就此告一段落囉!未能感受到的上海風情,再看看是否有機會及興趣前往,或者,說不定下回你去了,可以和我分享不同的體驗呢!

下一封信,將回到台灣的生活了唷!

Eunice 2003.11.23

p.s這張照片是我們坐在黃浦江邊吃冰淇淋時,大貨船正駛過我們面前所拍下的,對面就是外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