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2009年,就這樣在時光的流裡悄悄地溜走了…

 

 

回首這一年,我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及這輩子可能都不會再有的經歷…

 

 

 

2008年12月31日,來到雪梨的Botanic Garden,當大家在公園門口大排長龍地等著獲允進入公園以搶得最佳觀賞跨年煙火的位置,我卻與幾位在澳洲認識的夥伴,大剌剌地秀出我們的工作人員手環、享特權般地進入公園,到我們的工作崗位就定位,我們的工作,就是販賣食物給這群從澳洲及世界各地趕來參與雪梨跨年盛會的飢餓的人們,當然,我們也順便取得免排隊入場的觀賞跨年煙火的好位置!雖然當天幾度工作忙碌,也無法聽到音樂會的實況,但是在接近煙火施放的時間,餐車上的夥伴們也開始蠢蠢欲動、想要衝出餐車外找到更佳的賞景角度,但仍礙於老闆在現場而還是乖乖地假裝忙碌;不過,當第一發煙火衝上天的那一刻,我們再也不顧是否會被fire,手拿著正在清潔餐車的抹布,就往前衝向離煙火更近的位置了。由於我站的餐車前方有些大樹稍微遮住了全景,但是仍能看到雪梨大橋及歌劇院相互輝應,在重重人頭之下,慶幸煙火是往天上打的,即使未能在「最佳觀景處」,仍能抬頭看到壯觀的煙火。可惜的是,當時身邊沒有帥哥可以相擁互道「Happy New Year!」

 

借用網友所拍的2009年跨2010年的最新雪梨跨年照片 http://kks7413.pixnet.net/album/photo/125583938#pictop 去年在工作,都沒辦法拍照...

借用別人拍的照片,讓你可以感受一下那邊的實況~

那間「現場賣到翻的店」就是去年我站的餐車啦~我跟這輛餐車還有在他處也一起奮鬥過呢!老闆今年還是搶到好位置啊~不知今年是誰去站啊~

 

在長達15.5小時的工作,2009年1月1日凌晨1:30,結束了跨年的生意,因為隔天(應該說當天白天)老闆仍需要我幫忙工作,於是省去清潔工作,讓我及另外三位夥伴先回去休息,中午12:00,繼續在公園另一處的演唱會會場中販賣食物給飢餓的群眾到半夜12:00。2008年的最後一天及2009年的第一天,我在工作中渡過此生第一次的夏日跨年,但也參與了這舉世聞名的雪梨煙火(我的桌前還擺著當時煙火的美景呢~),而且,賺到了該趟從墨爾本到雪梨的來回旅費及住宿費,當然,也見識到因為跨年、雪梨所製造出的驚人垃圾量!

 

之後,在墨爾本渡過夏天,感受到此生從未經歷過的熱度─45℃,那一陣子超過40℃的氣溫持續至少一星期,後來在維多利亞州東北方還引起森林大火(雖然是人為縱火,但氣溫過高也有關係),那隻被消防隊員救起並以奶瓶餵牠喝水的無尾熊還因此聲名大噪、紅遍全世界!而我竟然能在沒有空調的情況下活過來,尤其當時打工的麵包店,店裡更熱,客人甚至還問我:「How can you survive here?」哈哈~證明我的耐熱度還是不錯的!不過,也因為那麼熱的天氣,嚴重影響交通(火車停駛),讓我那個星期的通勤狀況多次受到影響,改坐公車卻等了一個多小時、甚至還得在半夜自己一個人走了約半小時的路回家呢!有點小害怕…

 

然後,展開澳洲的旅行,Tasmania(塔斯馬尼亞)、Alice Spring(愛麗絲泉)、West  Australia(西澳),意外發現西澳中有個獨立於澳洲的小國,國王親自接待我們唷~接著再到Sydney(雪梨)的Royal Show,賺我在澳洲打工的最後一筆錢,及征服雪梨大橋、感受從橋頂看到的雪梨景色;再飛到Fiji(斐濟),享受太平洋小島的熱情與閒情逸致,也秀出我的bikini,然後,在毫無準備及一場意外的情況下,與同行友人暫別,獨自一人飛到國際換日線(the International Date Line,或是斐濟人稱呼的Time Line)跨越的那個小島Taveuni,驚險地差點飛不過去、飛不回來。

 

這些旅行中的故事,或許你已聽我敘說過,若沒有,就待我之後再詳細補上囉…

 

然後,結束一年流浪之旅,再度踏上故鄉台灣。

 

回家之後,看到媽媽的憂鬱症再度發作已近半年,自責我這不孝女任性地只顧自己的玩樂,但卻也無力替她受苦,暗自發誓一定要多些時間陪陪她;然而在經濟壓力下,為使她減少一項擔心(擔心我的經濟狀況),而當時又受到三方的工作邀約,於是選定一處展開新工作。新工作有新挑戰與新的磨合,加上九月開學後的課業壓力,終於還是在無法平衡兼顧下放棄工作。新工作雖然短暫,但也讓我在意料之外地去了兩趟中國,看了兵馬甬的壯闊、華清池的華麗,驚嘆中華文物的博大精深,也花了二天半時間聽過巴顏喀啦山4,824公尺高的崕口、到達海拔3,600公尺高的青海省囊謙縣一處孤貧學校,和那邊的孩子有些互動,也體驗些許西藏文化,受到巴金仁波切的加持祝福,在與天空那麼近的青海省受到自然的洗禮,當然,廁所也是在大自然中的!雖然路途遙遠顛簸,但發現我竟沒有高山症反應呢,因此燃起爬玉山的信心了!

 

九月初研究所開學前,受到日本友人佐佐木之邀,飛到泰國進行了三天三夜的公益旅行。

 

2009年的我,在意外的狀況下非常認真地使用我的護照,增添了我的旅行版圖。

 

然後,研究所開學了,進入了11學分六門課的恐怖課業壓力,另一個壓力源是,所上六位老師就有三位是我以前就認識的,雖然一位這學期不在,但另外二位上課時總是會點我發言,已經一年多脫離需發言的場域,也不喜歡在公眾場合講話的我,又得重新找回之前被訓練出來的技能;另一個新挑戰是,學習與小我十歲的同學們相處!

 

幸運的是,當我離開了那個短暫的工作,所上老師就提供了我兼任研究助理的工作機會,雖然收入與之前的工作差距甚大,但在能兼顧課業的考量前提,多少有些收入也是有助益的,而且也能與老師增加互動機會,學習作研究的方法及看事情的角度。

 

越到後來,越覺得我真的是個幸運的人,一路走來雖不能說完全順心,煩惱還是存在,但總是好事多過不如意!感恩地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的2009年,就這麼精彩地結束了。

 

 

2010年的第一天,換了新造型、給自己新的心情,期待新的一年,繼續感恩、認真地生活!

 

 

Happy New Year,我親愛的你,也祝福你,2010年福到心安,跟我一起認真生活吧!

 

 

 

Eunice write in Taipei,Taiwan

2010.01.01 2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