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在找工作那段期間,也不時留意在墨爾本舉辦的大小活動。十一月,在墨爾本的盛事就是Melbourne  Cup了!雖然之前因兒童彈跳遊戲累到跟老闆說無法再做那個工作,而有點不好意思再打電話問老闆是否還有工作,但,生活還是要過,旅費還是要賺,在找其他工作沒那麼順利的情況下,還是硬著頭皮打電話給老闆詢問是否可在賽馬會中工作! 或許也是我之前的工作表現及態度還不錯,老闆允諾了我賽馬會的工作,並要我幫她找幾位朋友一起來做!肥水不落外人田,當然先找我的室友Chris及之前一起在Royal Show打拼的夥伴,大家才相互有個照應囉!


所謂的Melbourne Cup,是每年都會在位於市區北邊的Flemington Racecourse舉行的賽馬會,這個地點就在Royal Show的活動會場Showground附近。賽馬會似乎在其他城市也有,但是墨爾本這個,應算是澳洲最盛大的,據說也是南半球最大型的國際賽馬盛事;2008年我在墨爾本時,恰逢第148年!每年這個時候,除了墨爾本人、澳洲人,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關注這場運動盛會;且來參加的人員,個個經過精心地打扮,男的必是西裝筆挺、極力展現自己的紳士風,即使平常不是,這時也要裝成自己是紳士;女的則是小禮服、華麗的帽子,努力展現自己的萬種風情。衍然就是一場上流社會的嘉年華會,跟Royal Show那種舉家歡騰的場面截然不同!不過,有些人為吸引眾人目光,特異服裝都出籠了呢,像犯人服、還含腳鐐唷,還有小天使裝、全身亮黃色、亮橘色、亮粉紅的西裝或套裝,連鞋子也是唷,只能說,西方人真的很敢展現自己!


這次的工作還是賣食物,除了澳洲人必吃的薯條,主要賣的就是叫做Roast Beef Roll的一種長型麵包,中間夾了烤過的牛肉、再淋上肉醬的牛肉堡,老實說,我覺得沒有很好吃,但那個肉醬味道還不錯!而這次因為主辦賽馬會的單位,為塑造上流社會的時尚形象,對工作人員服裝的要求也較高,要求要穿全身黑,因此我也不得不去買了條黑色的長褲!


我們攤位的位置很好,前方就是賽馬會場,雖然往往被人潮擋住而看不到馬場,但是主辦單位所架設的大螢幕,正好就在我們前方,可以清楚地看見賽馬情形。親愛的,你或許會問,不是滿滿的人潮嗎?怎麼有時間看賽馬呢? 嘿~因為,雖然忙碌,但是,當馬一開始跑,所有人的目光也都被吸引到馬場去了,沒有人會來買食物,所以,我們當然也能趁空抬頭看看賽馬,有時脖子伸長一些,還能看到馬兒跑過我們前方的跑道唷!再加上,老闆也下注賭馬,所以這時老闆們的目光也是隨著其投注所賭的馬而移動,整個攤位的人,都high的一起幫老闆賭的那匹馬加油呢!雖然我看不懂賭馬的遊戲規則,但是,看著馬兒賽跑的畫面,還是很刺激哩!(ㄜ...動物保育人士大概不喜歡這樣的言論吧...)


2008年,這場賽馬盛會共有四天,分別於11月1、4、6、8日,由不同廠商贊助,而真正叫做Melbourne Cup的,是4日那天的最後一場比賽!在4日早上,就看老闆跟她的女兒,忙著問在場工作人員的姓名,並一一抽籤對號,原來,老闆為讓我們有參與感,幫我們每個人都以10元澳幣去下注當天下午的那場真正的Melbourne Cup;當然,有了參與感之後,看起那場馬賽,更是興奮地全身血液沸騰地努力幫自己的馬加油啊!而該說這是我這輩子目前為止的一次超級偏財運吧,跟我對上號的那匹馬Viewed,竟然跑出了第一名,依下注金額比例計算,我的獎金有100元澳幣呢!而第二、三名,都是其他工作的夥伴,老闆自己下注的馬,居然都沒跑贏。本以為只是因幸運對上,畢竟下注的錢是老闆的,頂多老闆分紅一些給我,沒想到,老闆去領了獎金之後,竟全數100元澳幣都給我了呢!意外地收入,讓我高興了好久,增添賽馬會的難忘回憶,也讓同行的夥伴們羨慕不已。不過,為了旅費,只能小氣地請大家吃些巧克力沾沾偏財運,就無法豪邁地請大家喝酒啦!

IMGP9151.JPG

(跑贏的馬跟騎師身穿的衣服顏色,當下就會被貼到這面牆上,這些都是歷年來的冠軍唷!)

 

說到酒,上流社會的場子,怎能沒有酒呢!我們攤位的旁邊,就是一攤酒吧,在會場內,總是看到這群時尚男女,一手拿著一杯酒、另一手則拿著薯條的有趣畫面。而到了下午,一堆喝得醉醺醺的男男女女,肚子也餓了,就跑來我們攤位買牛肉堡,神智還清醒地,就是點了他/她要的食物或飲料,就乖乖地在旁邊等;而醉到茫的那種,還會跟你五四三一些有的沒的,大部份我是都聽不懂啦,就拿出獨門絕活─微笑以對!有的醉到要跟我們擁抱、握手,或是大喊I Love You,想來也是賭馬有賺錢囉!看到來買食物的人,一疊疊綠色的佰元大鈔(一百元在澳幣裡是最大鈔唷,平常很少人用的!)抽出來買十元的牛肉堡,讓我們只好一直跟老闆說:趕快給我零錢啊~不夠找錢啦!當然,老闆也樂得大鈔一直進帳囉! 不過,有酒就會亂,我們也看到有些人酒品不好,醉酒、可能又加上沒賭贏,就在會場裡面亂吼亂叫,被警察架出去!


在第三天我們下班時,居然遇到了專車(火車)發生狀況、無法開車!雖然有公車開到會場來接駁,但是竟還要收5元澳幣的車資,看到一群男男女女都在排隊要擠上接駁公車,而且車資又貴,我跟夥伴們就捨棄了這項交通工具,決定去搭tram回到市區!但是,跟我們一樣想法的人也不少,就跟著人群往電車站的方向走去,因為離賽馬主會場有一大段距離,很多穿著高跟鞋的美眉,後來都將鞋子脫掉,直接赤腳走路了。好不容易走到電車站,還是滿滿的人潮,一班電車開來、擠不上!等了又等,約莫過了一小時,終於擠上了電車!沿路看到很多人因等得不耐煩了,索性就直接步行邁向市區!雖然我們本來也有這樣想啦,但想到電車就要走四十分鐘了,如果是11路,大概需費時2~3小時吧,所以,幸好還是擠上電車了。跟一群醉醺醺又很high的西方紳士美女們擠在一輛電車裡,真的是很有趣!路途中不知發生何事,司機用麥克風問大家要不要停車搭載其他乘客,全車人竟一致地說NO,並要求司機一路開回市區!司機先生在接獲大家的心意之後,也很開心地回應:那就沿路不停靠任何車站,直接奔回市區囉!聽到司機的回應,一整車的人都high的高聲歌唱!這種事,還真不是一般人會遇到的吧~看到大家這麼high,雖然電車很擠,但也一掃我們等車等很久的疲憊了!而且,我還在此時接到麵包店老闆的簡訊,要我去上班囉~


賽馬會遇到的交通大狀況,同行夥伴直說,這種事若是發生在台灣,恐怕又是一堆政客們互相口水戰、推責任,最後就是要交通部長下台之類的結局吧!雖然後續聽新聞沒聽到民眾是否要求交通單位的主管下台,但據說,這倒是頭一次發生這樣的狀況!看來,澳洲政府對於交通狀況的危機處理,應該來跟台灣學一學,畢竟,台灣有太多這樣的經驗了~哈哈!


IMGP9190.JPG

(活動結束後,滿地的垃圾和來覓食的海鷗們~墨爾本的海鷗,是吃薯條的唷~從Royal Show到Melbourne Cup,任何活動過後,總是能見到這樣的景象...那兩位清潔人員,還好奇地想說為什麼滿地垃圾我也要拍照呢...實在是想說,髒的不是只有台灣人啊!)

 

 

Eunice 19:00

2009.07.12

wrote in Taipei,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