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在Royal Show結束後,曾問老闆後續是否還有相關的活動、是否還需要人手工作?就這樣,我接到這份一天的工作!


那是在看屋之旅之前的事了。Royal Show在9月28日結束,10月1日有個活動是針對回教徒所舉辦的,規模有點類似小型的Royal Show,因為才剛結束十一天操勞的工作,所以我的夥伴們都不想再接這個工作,但,我想多賺點旅費嘛,所以,我還是在稍事休息之後,接下了那個地名叫做Altona、但到底位於墨爾本哪個方位都搞不清楚的地方的工作;所幸,這次一起工作的夥伴,也是在Royal Show曾一起工作的台灣夥伴。


當天一早三個女生約好坐上哪班火車,就這樣前往活動會場。但,雖然已事先在網路上查詢交通路線,但我們還是迷路了!當走到某戶人家,看到其家門開敞著且有人在對話的聲音,我們就鼓起勇氣走進他們的院子去問路了;這位好心人家,聽到我們三個將用走路的方式前往那個會場,不斷地告訴我們太遠了,並好心地開車載我們到那裡去!後來,才知道那是個運動健身中心,而會場就在健身中心外的廣場,附近沒有任何的住家,只有一片森林;抵達會場之後,那位好心的先生還告訴我們當天工作結束後,該到哪裡搭公車、再如何轉乘火車回到市區;雖然只有這麼短短地一小段緣份,但是,很謝謝這位熱心的老師呢!


這次的工作,又是個不一樣的挑戰! 親愛的,你應該有看過在台北市的兒童交通博物館或其他兒童遊戲區,下方擺著一個大大的、圓圓的彈簧床,上方架了條繩索,工作人員幫小朋友綁上安全配備的彈性繩索後,小朋友開心地在那邊彈跳的遊樂設備吧?!這一次,我們的工作就是這個!老闆的兒子在會場的某一區,架了四個彈跳床,而我們三位則要分別顧這四個彈跳床!以前在台灣看到這樣的設備,都以為工作人員必定是受過相當訓練的,畢竟那是需高度安全性的遊戲;但是,澳洲人真的是太猛了,讓我們三個看起來也不粗勇的女生,在老闆的另一個幫手示範一次之後,就讓我們直接上場了!


首先,要看小朋友的體型、重量,來挑選合適的繩索及護帶,然後,要教導小朋友怎麼跳、手要抓哪裡,然後再慢慢將繩索升高到一定程度、要小朋友用力地跳!「跳」,好像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是,很多小朋友並不會跳。由於要正確地施力跳在彈跳床上,小朋友才能往高空而去;遇到不會跳的小孩,除了口頭指導、還要示範給他看,再不行,就要將他抓下來、再靠著繩索的彈力將他彈到天空上;有時我們自己也要和孩子同步跳在彈跳床上、增加他們的彈力;有時則要將那些怎樣都跳不高的孩子,扔到天空上!跳完第二個孩子,我們的雙腿都已經有酸麻感了,在跳過五位孩子之後,我們都已經是筋疲力竭了!


有些小孩彈力好,但卻不甘於只有上下跳,當他們開始左右搖晃、擺動幅度太大時,就要趕緊將他們拉回中心,免得發生意外!另有些孩子,喜歡在跳上去之後,來表演個後空翻,因此都會要求要盪得高一點、他才能表演後空翻或前空翻;而有些孩子,在同伴慫恿下,自己不會翻也要求我們要幫他翻,這種事,沒慧根的或吃太胖的,還真是難幫忙哩!


有些孩子玩到不願下來、或是一再地來玩,玩到我們都認得了,也不禁佩服他們父母的多金,因為這個遊戲,孩子上去跳約五分鐘,就要收費澳幣10元(約台幣250~300元),當然,你就能算出這樣的生意有多好賺了!


有個不會跳的小胖弟,連玩了四~五次,玩到我們幾個夥伴都不想再接他了,因為手腳都沒力了,雖然他玩得很開心,但卻苦了我們了啊...


這次的活動雖為兩天,但因我隔天本就有事,只跟老闆接了一天的工作,但做完這第一天,卻也讓另一個夥伴不敢再做第二天了!當然,我也是!回到Backpacker,已經雙腳發軟的我,還要爬到上舖的床上休息,真是痛苦不已啊!


這個運動量超夠、十足具有減肥效果的工作,真是我做過最最最賣勞力的工作了!雖然原本就只承諾老闆一天,但後來老闆再找我做這個,我也不敢再接了!畢竟,我並不想因此而客死異鄉啊...


Eunice 16:40

2009.07.05

wrote in Taipei,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