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在墨爾本找到落腳處之後,回到另一個現實考量:找工作賺旅費!


其實,在經過十一天的Melbourne Royal Show的工作,手邊暫時有點盤纏,算一算,省著點用,即使沒工作也還能撐個一個多月;所以,在搬進「新家」後,並沒有馬上積極地開始找工作,而是過了一陣子悠閒的Holiday:逛墨爾本超級有名的Queen Victory Market去買菜、回家煮菜,煮得開心了還拍照自己留念!洗洗衣服、曬曬被子;泡杯茶、拿本書、坐在家中後院沐浴在墨爾本燦爛的陽光下;或是逛逛社區圖書館、借點DVD、再回家窩在沙發上練聽力!再不然,到住處附近的公園及河堤邊散步、意外地發現另一片世外桃源;當然,也有很宅地窩在電腦前上網、對著電腦發呆的時候囉!


愜意的日子總讓人覺得:啊~這才是生活呀!!


不過,我可沒忘了來澳洲的目的唷!雖然過過Holiday的生活也是目標之一,但,體內那些愛旅行的因子,還是不時鑽出來提醒我:該找工作繼續攢旅費囉!


但,工作當然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於是,又開始上網搜尋、email履歷表;但,email出去的,85%都不會收到回音;另一個土方法就是─到市區去看哪家店家有在徵人,直接履歷表帶著投過去!不過,澳洲似乎不管到哪個城市,只要有華人的地方,都不會給高的待遇,即不會給到澳洲人的最低工資,當然,這些在徵人的多半都是『黑工』,這算是「公開的秘密」吧!但是,為了生存,沒有人向澳洲政府檢舉這樣的現狀,所以這狀況也就一直持續著了!


找工作的管道,還有透過Backpacker(背包客旅館)的布告欄,通常都張貼許多徵人訊息,當然,一來也有很多背包客也靠此管道找工作,因此,手腳不夠快的人,就難找到好工作,二來,就是看準了背包客需要旅費,因此,詐騙廣告也不少,就要自己小心判斷了。而古有明訓:出外靠朋友!出門在外的遊子們最最最能夠體會及遵循這句明訓;多認識些朋友,就會多知道些資訊,也會相約一起去面試或一起去工作;但是,當然不免會遇到只想利用你的「朋友」,發現你沒利用價值後,就踢到一邊再也不連絡的也是大有人在;真遇到這樣的人時,只能安慰自己:磁場不合!

不過,其實有時遇到太熱情的朋友,真的只想躲的遠遠的哩~


另外,也有不少人是透過agent,也就是類似工作媒合的代辦中心來找工作,這種方式有好有壞,當然不管他們幫你找到什麼樣的工作,抽一筆佣金是免不了的;為了省錢的我,也就捨棄了這種方式!後來聽到一些遇到的夥伴們的經驗,所抽的佣金的不算一筆小數目呢!


而因為住在Backpacker那段時間,也跟幾位將回台灣的夥伴同房,其中一位日文也說得超級流利的夥伴,得知我也會講日文後,建議我也可到日本的留學代辦中心的布告欄上找找相關訊息。其實當初在找房子時,也曾到中國城那邊那家日本留學代辦中心去尋找過租屋資訊,所以,後來再去瀏覽一番,看到有興趣的工作,再抄下徵人啟示上的電話,在心中將對話再三模擬,才鼓起勇氣撥出電話號碼。當然,已找到人的也不在少數;在遭受多次拒絕之後,竟有一通電話,話筒那頭的老闆問我可否當天下午就去面試,並主動詢問我人的所在地,親切地告訴我該如何搭車、轉車,約好面試時間後,掛下電話真是開心地快要跳起來了呢!


後來面試時,雖然老闆臨時有事讓我等了半個小時以上,但我也剛好趁機在那附近轉轉、觀察一下那一帶的環境,順便跟店裡的員工小聊一番,瞭解為何需要徵人及工作福利! 面試後,雖然因為他提供的工資略低而讓我猶豫了一陣未立即應允那份工作,但,或許真是緣份吧,後來抱著先做這份老闆承諾可以給我很多工時的工作、然後再邊找其他工作的心態,我回電告知老闆願意接下這份工作,而這份工作也就是那個我在澳洲工期最長的工作─麵包店!



Eunice 23:00

2009.06.29

wrote in Taipei,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