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收信快樂!


我知道我很懶,我知道我很久沒來寫信給你,但是,你也知道,即使人在異鄉,我還是很想念你的!

何況,這是趟寂寞的旅程...


在澳洲轉了大半圈之後,我又回到布里斯本了。

就如當初離開時對自己說的,我在要回家前才會再回到這個城市!

這兩三天,腦袋中不斷浮現台灣的影像,步履所踏及的澳洲城市的片段,也不斷穿插浮現!

 

對於自己這一年來的經歷,其實還蠻為自己感到自豪的!

當初出來時的目標,可算是幾乎都達到了。

1.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

一開始繳了不少學費、耗在語言學校三個月,雖然進步的有限,但那三個月讓我從工作中暫停,也讓我較有自信走向後面的路。再經過大半年的環境磨練,聽懂更多各國腔調的英文,也發現自己的能力在慢慢增進,其實自己的英文沒有那麼差!雖然到現在還是很多都聽不懂、講不出...哈!

而且,在工作中雖然都要說英文,但也真實體驗到,每天重複說著一樣的話,再溜也就那麼幾句,而多半在工作之後沒有人可以持續交談的情況下,英文能力真的沒有進步多少...汗顏...人老了,真的學不來了...

不過,雖然不如自己預期地進步那麼多,但相較於初來之時,確實是進步了!

 

2.遊遍全澳洲

哈哈!關於這一點,當初雖然說了要遊遍這個國家,但是也知道要跟現實妥協的,更何況,澳大利亞這個國家,還真是大啊!而且,就我小女子一個人,要扛著一堆行李趴趴走,體力跟安全上還是要顧慮一下的。

在還沒補上中間這段消失的回憶錄之前,先透露我到底踏上澳洲的哪些地方...

Brisbane(QLD)  Adelaide(SA)  Melbourne(VIC)  Sydney(NSW)  Tasmania 

Alice Springs(NT) Perth(WA) 雖然還有很多地方沒有走到,但是,澳洲的七個州,我都踏上囉!

對了,還有Canberra,這個澳洲人都搞不清楚為什麼它是這個國家的首都的地方,雖然我只因過境停留了一小時,畢竟還是留下足跡囉!

而且,這段期間我還『出國』了兩次唷!嘿嘿~這我就先賣關子啦!尤其第二次還有精彩的歷險記呢!

 

3.接觸澳洲的社會福利

這一部份,當初只抱著試試看的心情,並不敢有太大的期待,畢竟,這次是完全不同於當年日本的經驗,有人幫忙安排的好好的,更何況,我現在可是個「無業游民」、又只是個「nobady」!

但是,在超級大貴人雪梨大學教授的幫忙下,竟讓我真的有機會接觸了昆士蘭州政府(之前的信中有提到),以及在墨爾本獲得了訓練及短期的工作機會,成為智能障礙者的生活支持服務員!雖然只是很短期的工作,但對於在台灣未直接接觸障礙者服務的我,卻有了新的體驗!雖然這樣的接觸,只了解澳洲社會福利的很小一部份,但也讓我對將要面對的論文,有了一些方向。

 


就要回家的心情,很複雜:期待 卻也有點捨不得回去;

就像再次回到這個城市,熟悉 又 陌生!


布里斯本的陽光,還是一樣燦爛;

中午的城市街頭,還是一樣繁忙;

路上的外來遊客,還是一樣拿起相機抓住他們對這城市的驚喜;

ACE的學生們,仍是三五成群地或是抽煙、或是坐在公園草地上午餐休憩;

市區美食街裡的食物,仍是份量少又貴、也不太美味;

下午近三點,還是可以在路邊拿到mX讓我看天氣預報及星座;

機場到黃金海岸的火車,仍是我覺得全澳洲最棒的火車;

雖然不用拿著地圖了,但我還是一樣會在城市裡迷路、轉圈圈!


中國城站的站名,不知何時由「Brunswick St. Station」改成了「Fortitude Valley Station」,讓我差點不知該下車;雖然不變的仍是這一區聚集了看起來很危險的人們...

而Shopping Mall林立的Queen St.上,聽到的韓文變少了,反而多了很多台灣人...


Homestay家仍然一樣悠閒、

一樣可以看到美麗的鸚鵡及聽到不同的鳥鳴、

一樣每週家庭聚會一次、

一樣家人常在不同時間出沒,每次見到都是驚喜、

一樣都會等到我肚子很餓了才開飯、

一樣吃著很健康的食物、

一樣會在晚餐時謝謝準備晚餐的家人並不斷讚美真好吃、

一樣會在晚餐時聊聊彼此今天過得如何、

一樣在晚餐後享用ice cream當飯後甜點、

也一樣地晚餐後,彼此互道晚安、回到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不一樣地,只是我不用再滿腦袋想著功課及唸書,

現在,住在這裡的七個人,就屬我最閒了!


雖然閒,卻也總是不知自己在摸什麼,老是拖到十一、二點才睡覺;

明明沒有忙什麼,卻也總是覺得累,肩頭又變得緊硬起來。

人還沒回到台灣,在台灣時的症頭就已經出現,原來自己還是沒學會調整壓力?!


Anyway,回家倒數中,還有幾天不用面對現實,一切回家之後再說!

咱們 台灣見啦!

 

P.S賺大錢帶回台灣,本就不是我此趟的目標,所以,所賺的真的只夠旅費啦!

物價貴台灣三~四倍的澳洲,生活大不易啊!

回台灣的現實之一,就是要找個工作養自己囉!

 


Eunice 10:45pm

2009.05.06

in Wooloowin,Brisbane,QLD,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