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就在那段茫茫然、無頭緒的日子,home爸Tony有天還很可愛地問我,結束了英文課程,有無覺得很輕鬆?照理說我應該是覺得稍微relax一點,但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去哪兒、錢又快燒光的情況下,真的是一點也輕鬆不起來!加上homestay家人每天都很關懷地問著:妳今天要做什麼?回答不出來的情況下,關懷漸漸變成另一種壓力!


看來「找工作」是首要項目,於是帶著履歷表到市區開始搜尋、投遞,也在網路上開始丟履歷表。然而,這也發現一個事實,持working holiday visa的並非像我們在台灣看到的宣傳那麼美好、工作那麼容易找。市區工作機會確實多,但一來多半老闆是東方人、給薪不高,難以維持基本生活;二來多半不願意用working holiday visa的人,因為無法停留及工作太久;三來,老實說我是個沒任何技能的人、英文也講得不夠溜,難以找到較佳的工作。因此,在重重挫折下,體驗到現實就是這樣,甚至想要打包行李回台灣了!


然而,我知道如果就這樣回台灣了,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而且,在英文老師Zoe的鼓勵下,決定再努力看看;當然,也不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告訴自己若真的錢燒光了,回台灣也是另一個選擇,至少努力過了!


於是,還是去求助了秘密武器─學姐住在布里斯本的姨丈─的幫忙。姨丈已移居該地多年、頗有人脈,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還是請姨丈幫我找工作。


經姨丈的奔走,在華人聚集區有個自助餐店的老闆願意試用我,但起薪6元澳幣、一週可能只有15~20小時,這表示我一週只能賺最多120元澳幣,付房租都不夠、如何生活?後來另一個姨丈的朋友介紹到澳洲本地連鎖的咖啡店「the Coffee Club」,前往受訓當天,home爸甚至載我到店門前,在經過兩個小時的做白工(就是訓練)之後,華人老闆真的很機車,告訴我要做半年、但半年都是受訓期、時薪扣稅前10.45澳幣,這個工作時薪雖然較自助餐店高,但一樣的問題、工時不多,加上領到扣稅後的薪水,我一樣是付房租都不夠啊!


現實、現實,錢、錢、錢,雖然這樣的時薪真的比我在台灣的工作高,但是這裡的消費也是高出很多倍啊!


然後,就在另一次拜訪姨丈時,聽到有個機會可以到農場。對於農場一直抱持可去可不去的心態,這時,似乎是另一線生機。


只是,農場的工期有多長、工作內容是什麼,完全不知道!但是,在homestay家對於我的那個房間另有安排、我已無去處的情況下,於是,我決定就到農場去看看吧!


Eunice

2008.12.28  10:40

wrote In Albion, Melbourne, Vict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