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想不到來到澳洲流浪到今天剛好滿七個月了,而我的『回憶錄』進度還停留在前三個月...


好吧,廢話不多說,繼續趕進度!


在Brisbane(布里斯本)停留的那段期間,總會看到有tour到Byron Bay(拜倫灣)這個地方,而幾乎每個月學校也都會有這個行程,因此我想:嗯,有一天我會去的!


就在我要結束語文學習課程之前,我獲得了一百元澳幣的禮券(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唷!),於是我用它們報名參加了Byron Bay的兩天一夜之旅,當然,另一個原因是我的老師Zoe會參加這個行程,而她一直在鼓吹大家報名參加,哈~不過,可惜(或幸運?)的是,最後只有我參加!


Byron Bay,我一直以為它位於昆士蘭州(QLD),因為它從Brisbane開車約1~2小時,後來才發現,原來它是屬於新南威爾斯州(NSW),只是接近QLD,沒想到默默地我已跨了一州!


這裡有個澳洲大陸最東岸的燈塔,從1901年至今,超過百年歷史的燈塔,還是依然白皙明亮。沿著海岸築有步道,而這裡也是個看海豚、賞鯨的好景點,那天非常幸運地,天氣晴朗,在陽光照射下,我們看到了海豚浮游在海面上,也看到了在遠方噴水的鯨魚,但因為太遙遠了,只可惜沒帶付望遠鏡來呢!看來望遠鏡也是出門流浪的必需品之一啦!


晚上,月亮清明,是個適合到沙灘上賞月耍浪漫的好氣氛,唉~可惜就沒個Mr. Right在身邊。一群人聚在一起,免不了就是喝點小酒,但因大家都是窮學生,上酒吧太奢侈,於是買了些酒回到backpacker(背包客旅館)小酌一番,大家等待的,是晚上十點到當地著名的一間pub跳舞!你也知道我是不會跳舞的,但是,既然來了,總想見識一下這裡的pub是個什麼樣,雖然當天下午還被Zoe取笑我說要穿牛仔褲及T-shirt到pub去,但,我也沒其他衣服囉!因為那間pub是以「在桌上跳舞」著稱,但當我們一進到裡面,只見人手一杯或酒或水、在音樂聲中站著聊天,雖然當下頓時有覺得「哇~這就是『西方成人』的世界」,但是,咦~怎麼都沒人在跳舞哩?


後來約莫近十一點,還是沒有人跳到桌子上跳舞,於是Zoe起鬨地拉著我到桌上去開始搖擺,老實說,還真害羞哩,但也漸漸感覺到讓身體放鬆擺動的樂趣。Pub果然是個「越夜越美麗」的地方,後來越來越多人加入我們,整張長桌擠滿了近二十人,貼在一起還真不知怎麼跳哩,還有人差點從桌上掉下來,於是我趕緊趁機脫逃、坐到旁邊的椅子上欣賞辣妹、不怎麼帥的男生們的舞姿,突然間,有對不知是情侶還是剛在pub認識的男女,就在我旁邊熱情地吻了起來,讓我又害羞地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


可愛的 Zoe,一直說要幫我找個男人,沒想到,她去上個廁所回來,還真的帶個男人回來說要介紹給我,那個男人看起來還蠻有型的,可惜音樂太大聲、而且真的有點尷尬,所以,從頭到尾我只跟他講了句「nice to meet you!」就再也沒交集了,恨啊~如果我跟那個美國型男多講幾句話、多點互動,或許後來就不會被那個巴西大鬍子男一直騷擾,還被他以為我是Zoe的女朋友哩!


第二天就讓自己睡到自然醒,然後Zoe做了號稱是澳洲傳統的早餐給我吃,之後原本Zoe說好要再一起到街上逛逛,但我們先到沙灘上曬太陽,她為了要曬出美麗的顏色、加上在和煦的陽光下太舒服,讓她懶得起身,所以我就自己去逛逛囉!


在沙灘上,到處可看到躺著做日光浴的人們,或看著書、或吃著東西、或純粹只是躺著,還有幾位年輕人玩著沙灘排球,有個光溜溜的小男孩、即使水溫很冷、他還是勇敢開心地玩著水!再遠一點的地方,還有一群人趴在衝浪板上、等著最佳的浪潮;也有人戴著耳機、聽著音樂在慢跑,也有人只是跟我一樣地在沙灘上漫步、在街道上閒晃。


美麗的海邊,就是可以讓人放鬆心情,如果,我記得帶一本書前往,或許我也能學得西方人在沙灘上曬太陽的樂趣吧!


Eunice

2008.12.14  11:25

wrote In Albion, Melbourne, Vict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