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認識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是個四肢不太發達、不會跳舞的傢伙;一跳起舞來總覺得彆扭,不習慣扭動身軀的我,通常只敢在家裡跟著電視或音樂亂扭一番。

 

來到澳洲,總要嘗點新鮮事嘛!

上英文課那段期間,韓國同學都很愛泡pub,她們也曾邀請我一起去,雖然我也想體驗一下這裡的pub到底有多瘋狂,但我既不那麼愛喝酒、也不愛在大庭廣眾下跳舞,尤其這是既花錢又影響睡眠的事,於是我都一律推辭了。後來班上陸續加入了一位巴西及西班牙的同學,兩位來自熱愛跳舞的國家的年輕姑娘也都很愛跳舞,於是在某個晚上的BBQ聚會中,兩位同學就在公園裡開心地跳起森巴舞及Salsa來,其他韓國同學也紛紛在旁叫好或加入亂舞一番。

 

後來,老師提到每個星期五晚上在市立圖書館前的廣場,有免費教授Salsa舞,並邀班上同學一起前往。嘿~既是「免費」、又有老師領軍,安全上應無問題,於是愛湊熱鬧的我也報名了一起去。

 

這裡先說段小插曲:因為澳洲物價是台灣的2~3倍,所以來到澳洲後始終吃不起餐廳、卻每天經過看起來相當美味的餐廳的我,曾跟在布里斯本認識的Arial說,等我找到工作領了薪水,一定要來餐廳好好吃一頓好料!然而,沒想到竟在去嘗試Salsa的那一晚,先破戒了!那天晚上老師和大家約在熱鬧的Queen Street上的「Hungry Jack's」─那是個明顯好認的地點,所以我們後來幾乎都跟朋友約在那兒;然後老師再帶我們到對面二樓的一家餐廳JoJo’s聚餐聊天,因為是第一次跟老師及同學一起上餐廳用餐,即使對於窮學生的我們,大家還是吃吃喝喝地很開心。

 

 

  

*ㄜ~這家就是台灣的「Burger King」啦,在這邊改成饑餓的傑克,害我每次看到它都覺得很餓~

 

 

用完餐後,才是我們當晚的重頭戲─Salsa!這是一種拉丁舞,好像是由西班牙興起的,近些年來漸漸在澳洲風行,音樂節奏由慢到快,舞步有點類似「恰恰」,但是更加複雜。過了晚上八點,隨著人群漸漸聚集,非常high的教舞者在廣場中央放起音樂,並先區分成男、女各站一邊,輪流教導男、女不同的舞步。一開始我們老師Zoe一直拉著我們站到第一排,但是害羞的我們還是都擠到最後一排、甚至是站到人群之後,默默地跟著中央的教舞者一起擺動。其實當天下午,西班牙同學Loreto已經在教室裡教大家基本舞步了,所以算是有先練習過了。但是,一旦到了大廣場、看到那麼多陌生人,突然又都忘光光了;而且,雖然音樂由慢到快,在音樂慢時,我還能跟上舞步,一旦節奏轉快、舞步變複雜,又向左轉、又向右轉,一下往斜前方、一下往斜後方、轉身,我的腳就開始打結了,而且真的是老人了,動一下就覺得累了,於是就默默躲到後面去休息了,過一會兒腳癢才又偷偷站到後排去跳一下。

 

經過男、女分別練習舞步的階段之後,就是開放由男生邀請女生跳舞的時間了;我們可愛的老師下午還在教室裡「諄諄教悔」告訴我們,在澳洲若有男生邀妳跳舞,『一定不能拒絕』;但是基本上,我們根本沒聽進去,只當是老師故意在慫恿我們不要害羞,而且,已經在休息的老人我,當然還是繼續躲在後面,開始拿起相機來拍照,我本來就是來玩的嘛。

 

 

*畫面很晃吧~沒辦法!老相機了!加上又是晚上,很難拍到一張清晰的哩~感受一下那個場景吧!

 

看著大家開心地跳舞,老師還不忘三不五十偷偷告訴我們哪個男生在偷看誰,應該是要來邀請誰去跳舞,甚至還慫恿較活潑的女同學去邀請男生跳舞哩!漸漸地時間過了九點,當我跟老師Zoe說我再過十五分鐘要離開去趕最後一班公車時,她竟說這樣我都沒跳到,於是拉起我跳了起來,雖然我還是很笨拙地連轉圈都會卡住,唉~Zoe心裡一定在想,真是沒默契!不過,她還是很有耐心地一步一步教我,即使沒有跳舞細胞的我,這個晚上的Salsa之夜,還是玩得很開心呢!

 

Salsa的音樂、Salsa的舞步,擺動了身體,感受身體有不同的律動,真的是會讓人心情放鬆,只是我還是太害羞了,放不開!不過,下次若還有這種機會,我還是會想要再學學怎麼跳呢!Let’s Salsa Salsa!

 

 

 

Eunice

2008.10.24  00:15

wrote In Albion, Melbourne, Vict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