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回想起剛上英文課的第一週,班上絕大部份都是該死的團結的韓國同學,寂寞地讓我想要收拾行李回台去,也讓我花了近一個半月才聽懂他們的韓國腔,那時挫折地想說,自己的英文真有爛到這種程度?竟無法跟他們對話!也曾跟老師反應過,其實希望自己可以換到西方人較多的班級,但老師當時卻告訴我,熟悉多國的腔調對我有好處。

 

在布里斯本韓國人多是我無法改變的事實,若當初知道,我就不會選擇布里斯本為我的第一站了吧。

 

 

漸漸和同學相處下來,聽懂的韓國腔越來越多,能夠對話的部份也增加,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是,原本韓國腔英文超濃的那一批同學,都轉班了,陸續新來的同學雖然還是韓國人居多,但也在不同時期融入了不同國家的色彩:日本、巴西、西班牙、德國…,真的是各國各有自己獨特濃厚的腔調啊,也因為當初老師的一句話,讓我後來較能抓到其他同學的腔調了。

 

在很多舊同學轉班或結束學習,以及陸續有新同學加入,漸漸地我竟變成班上的『老』同學,一路跟著同一位老師跟到底。

 

就在我要結束英文課的前一週,班上有位很愛坐我旁邊的韓國同學Jessica,一直對我說,她無法想像我不在教室的日子,以後她有問題要問誰呢…而其他同學也會三不五時加入這樣的對話,連老師都說,若我不在教室,誰來回答問題呢…

 

真是奇怪了,平常我怎麼都不知道我有這麼重要的啊

 

但對我來說,三個月來每週一到週五都會出現的地方,即將不再是我的生活重心;雖然經過那段時間的練習,自己知道口語對話能力有進步、寫作技巧有進步(因為全班只有我最認真寫英文日記請老師修改),但是說到『畢業』,還是心虛的很!學校外面的真實世界跟學校裡的對話是完全不同的,學了十二週,我仍沒有信心以英文和學校外的世界對話!過了十二週,我只有更加看到自己的不足,但也深知自己的能力限制無法在短期內突飛猛進,在沒有『扣扣』讓我繼續砸在那間超貴的學校,於是8月8日星期五,北京奧運開幕的那一天,我從一開始的401級進到403級,從我的學校ACE畢業了。

 

離開了老師及同學,心像是被抽離了,更因為接下來的沒有方向,讓我更不捨於離開熟悉的環境。

 

 

*班上的韓國、日本及西班牙的同學,在我畢業當天,日本同學也一起畢業,大家心血來潮拍下這張照片,很有大學招生廣告的「邁向妳的陽光人生」的感覺吧~Jessica就是左手邊穿黑衣的那一位,拍這張照片也是她的點子呢!

我在哪裡? 當然是拿著相機在拍照啊~

但,老師Zoe在我日記本裡留下的話,卻是鼓勵我繼續留在澳洲努力的動力之一:

 

Eunice ! Your diaries have been a pleasure to work. As you know, you write well and your writing has improved so much.

 

It’s been wonderful teaching you. You have been the best student a teacher could ever ask for and I’ll miss you and always remember you I’m sure.」

 

最近持續在跟老師通信中,可愛的老師還是不忘鼓勵我:Your writing is still improving, I notice!!!

 

所以,畢業真的不等於結束,只是另一個延續,端看雙方如何經營!

 

(或許現在說得出這麼輕鬆的話,是因為現在的悠閒吧~)

 

 

Eunice

2008.10.21  23:55

wrote In Albion, Melbourne, Vict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