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我這個人沒什麼烹飪的天份,準備食材、煮起飯來也是笨手笨腳,連削個蘋果都是看起來很笨拙的;但有時卻會心血來潮地愛煮。(請注意,只有『有時候』唷~不是每天喔~)

很幸運的是,我有個手藝不錯也愛煮的老媽,還有一個很愛吃很會煮也很愛變換菜色的姐,從小耳濡目染、被使喚來擔任助手之下,多少也記得該怎麼處理一些食物;加上在日本生活那段時光,為了省錢,不得不自己煮來吃,漸漸地,好像跟「怎麼處理食物」這件事,越來越有緣份。

 

說起特殊的食物,老實說,我只有「包水餃」這項技能,當然,也是得自老媽的真傳。不過,向來只知道要怎麼把水餃包得美美的,卻從來不知道水餃的餡料該怎麼準備,我只有在旁看老媽拌過料;然而來到澳洲,出門在外,人的潛能真的就是會發揮出來哩!

 

第一次包水餃,是來澳洲認識的朋友Arial的生日party,原本想在冬天的七月份弄火鍋來吃的生日主角,因為弄不到電磁爐、無法同步開煮於是作罷;而在澳洲超市發現水餃皮的a的朋友t於是建議:那就來包水餃吧!從來都沒有準備過餡料的一群人,就這樣帶著好玩的心情玩了起來。那天聚會者雖是台灣人居多,但是大家各自帶了些來澳洲認識的朋友,居然都是韓國人(就說了在布里斯本超多韓國人),於是變成「台韓包水餃party」。所有人裡面只有我最有包水餃的經驗,大家對我的元寶型餃子可是個個讚不絕口呢,當我開始教起大家如何才能將水餃包得這麼美,果然不是三兩下就學得起來的哩!(哈哈~看出我驕傲的口氣了嗎?!)看著大家包得亂七八糟型的餃子,其實有點為這項中華美食難過,但是,重點是,大家開心就好,我也沒啥好計較的了,而且我也學到了韓式水餃的包法哩!

 

然而,我當天帶了我的homestay mate─韓國妹Yunha,她對我的水餃更是讚嘆不已,回家後還跟home媽home爸誇讚,並提議哪天我們在家包水餃,就這樣種下第二次的因。這一次就真的是我完全掌廚了,從買菜、備料、開包、到煮水餃,韓國妹說她不會,因此幾乎都是我一手處理,本來home媽也開心(或只是禮貌性?)地說要加入我們一起包,但是從頭到尾就是我們倆個自己玩,頓時覺得無趣了點。倒是當晚homestay家有客人來,還有他們家的兒子女兒們回家來吃飯,看到我們親手包的水餃,個個都是「gorgeous、gorgeous」的稱讚不停,害我都有點小害羞了!不過,我發現很有趣的是,在台灣我們家水餃可以當成正餐,但在這裡,水餃只是配菜之一,而且,雖然他們嘴上說好吃,但是有些人只是禮貌性地吃一顆就不再碰第二顆了,所以,對於澳洲人對水餃的接受度到底如何,還真是不得而知呢!

 

*親手包的台式(元寶型)跟韓式(飛碟型)水餃!

(※在homestay家包水餃那次,home媽請她兒子Matt載我去買菜,這位小我近十歲的弟弟竟只穿著一件浴袍,不但裡面什麼衣服都沒穿,連拖鞋也沒穿就這樣光著腳ㄚ子開車載我去超市買菜。一路上我還一直問他會不會覺得embarrassed,他卻相當自然地回我說「不會啊」,反倒是我在超市買東西時很想躲他遠遠的…後來這件事還被當成homestay家的茶餘飯後的話題哩。當我寫在日記上時,我的英文老師回我:Your homestay family sounds so lovely but a little bizarre!幸好不是澳洲人都是這份「超級自然」的樣子…)

 

現在已搬出homestay,住在sharehouse裡,為自己備食更是每天生活重心之一;在還沒找到下一個工作之前,每天的生活就是悠閒地看看書、上上網、洗洗衣服、曬曬被子、泡一杯茶坐在後院曬太陽,享受這「賺來的愜意」之餘,就是想想食物可以怎麼變換出菜色,偷偷告訴你唷,我覺得我的廚藝在進步了呢,而且越來越會抓一人份的量了唷!每煮完自己相當滿意的一餐,就會開心地拍下來,老媽還笑我回台灣煮飯後要不要都拍下來留念呢!嘿嘿~當然不用啦,老媽,我不會上妳的當的唷!

 

  

 *我親手煮的第一頓台式家鄉味:炒青江菜+芹菜炒透抽~

 

*第一次煮義大利麵...的醬料,我室友說還不錯吃呢!哈~我自己也覺得很讚哩!!

Eunice

2008.10.19  23:30

wrote In Albion, Melbourne, Vict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