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收信快樂!!

 

在交代我目前的行蹤之前,先來回憶在布里斯本的一些故事吧!

 

感覺在布里斯本生活的那段日子,好像已經是很久遠很久遠以前的事了

 

 

記得那時還在最貴的那間語言學校上英文課,好像是六月多那時的事了,我們的課本裡出現了這樣一個單字─saga。這個東西就是冗長的八卦故事、像民視或三立的連續劇那樣演幾百集也演不完的那種東西。但課本上出現的是mini saga,這又是個什麼東西呢?就是有個叫做Brian Aldiss的科幻作家某天心血來潮想出來的,於是從1988年起在「Telegraph」開始有徵文比賽,它的規則很簡單,只有兩條:1.必需說一個完整的故事;2.只能剛好用50個字。

 

因為課本上有幾則範例,我那個可愛的老師竟也心血來潮,說要在班上舉辦一個mini saga的比賽,要每個同學寫一篇一週後交,然後再貼在教室裡讓大家票選。在這邊忍不住要小抱怨一下,韓國人啊~真的是,老師交代的作業都沒在聽的!全班十多個人,最後只有三個人交,一個當然是我啦,另一個是我的日本同學Mai,本來我以為其中一則是老師為了要湊數寫的,後來才知道是一位超多話的韓國同學寫的。

 

當時正在苦惱要如何在字彙有限的情況下寫出這項困難的功課,不禁回想起在學日文的那段日子,老師也要我們寫『俳句』;回家跟homestay談到這項功課,順便求救看有無啥點子,好笑的是,我的homestay家人竟問我「什麼是mini saga?」什麼嘛~原來課本裡教的東西,很多英語使用者也不知道嘛!經我解釋了規則之後,剛巧當晚我的homestay mate─韓國的小女生聊到了她的感情問題,於是home媽說我剛好可以寫這個,於是經過一些篡改還有老師的修正,我的mini saga是這樣的:

 

When she got his messages, she laughed.

When she received his e-mails, she felt warm.

She knew she was playing with fire.

She had a good sense of him but she still liked him.

She made up her mind to ignore him but deep in her heart there was pain.

 

投票結果,當然不是我贏,全班只有一位同學投票給我,因為其他人都說:看不懂!

 

贏得第一名的是我的日本同學,她寫得真的超好,讓我誤以為那篇是老師寫來充數的呢,可惜我沒拿到原稿,不然就能跟你分享了。

 

話說回來,親愛又聰慧的你,看得懂我寫的故事嗎?

 

 

 

其實…就是一段『三角關係』啦!

 

再看一遍,看懂了嗎?

 

還是看不懂? 那寫信來我再告訴你吧!

 

 

Eunice

2008.10.16  21:34

wrote In Albion, Melbourne, Vict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