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我先自首,為什麼這麼久沒來捎訊息給你,實在是有千萬個理由啊...

第一,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x千)

第二,就是突然一整個忙到不行。(x萬)


好啦~在我補上中間這段失蹤的經歷之前,先交代我現在的位置。


我於9月2日晚上搭機從東岸昆士蘭州(QLD)的布里斯本(Brisbane)飛到南岸南澳州(SA)的阿德雷德(Adelaide),短暫地停留了十多天,今天將坐晚上8點的"灰狗巴士"轉戰到下一站─維多利亞州(VIC)的墨爾本(Melbourne)。


阿德雷德是澳洲的第四大城,也是南澳的首府。這個城市市區不大,約莫半天就可走完。市區內有兩條免費的觀光巴士路線(可惜我都沒搭到...),以及免費的路面電車(tram)(這個我就有坐到了~)。




小巧的城市卻有很多古建築物及新建築物穿插其間,在維多利亞廣場前還有一座不間斷的噴水池以及一座充滿綠意的公園,很舒服,很悠閒。



阿得雷德大學就在市區,散步就可到達,除了充滿古色古香的風味,外圍還有一條河灣沿流過,偶爾幾隻天鵝悠然漂在河面,偶爾則是小艇從河的那頭緩緩駛來;同行的夥伴Chris看到,直嚷著若能在這裡念大學該有多好!





這裡,城市不大,但是卻很可愛,讓我直覺得有種『台中』的感覺。

以上,都是我前兩天在這裡的感受。


從第三天起,我便進入了「兵荒馬亂」的混戰期,展開我的第二份打工工作─Adelaide Royal Show─為期九天。


Royal Show算是澳洲每年的重要大節慶,慶什麼?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我想這也是從英國延續而來的吧;在布里斯本,他們稱為「EKKA」,而且還有一天「EKKA  Day」,是布里斯本的公定假日呢,但在阿得雷德,就沒有「Royal Show Day」了。這樣的活動除了在這兩個城市舉辦之外,還分別在不同的城市舉行,包括雪梨(Sydney)、墨爾本(Melbourne)、伯斯(Perth)、達爾文(Darwin)、Hobart(位在塔斯馬尼亞)...等地都有。農牧場的主人們會把他們飼養的牲畜帶來會場展示及比賽(這裡真的什麼都能比),以及騎馬比賽、賽車表演、特技摩托車表演、伐木比賽、製馬蹄鐵比賽,還會將所有牲畜帶出來繞場遊行,展示澳洲產有多麼良好的肉品!

另外還會有一些賣場(show bag)及展示會場,當然像這樣的集會總免不了會有餐飲的攤販聚集,而我來阿得雷德的目的,正是來打工─在Show場的食物攤裡做捲餅(像KFC的墨西哥捲那種東西)!

其實來到此之前,根本不知道自己會被安排到怎樣的工作,當然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捲餅囉!9月5日當天早上10點去報到,負責人當場教我怎麼做,然後,就馬上開始上工了。而想都沒想到的是,第一天竟工作了長達13小時,中間只休息了30分鐘!接下來的每一天也幾乎都工作超過10小時,而我們那一攤的生意似乎特別好,我幾乎每30秒~1分鐘就要包好一個捲餅。三不五時遇到「機車」的客人,喜歡點一些Special的,明明我們的捲餅就是羊肉或雞肉,他偏偏要包炸魚或炸花枝圈(那是我們另一項產品,但我不負責那個),或是只要肉不要生菜或蕃茄或洋蔥,或是不要餅皮只要內餡,或是不要大蒜醬要其他醬料,有的還要切成一半......等等,每天都會遇到很多不同的order,搞的前面站櫃台的要記得,我們在後面做的人也要記得,前面櫃台若沒講清楚,我們就會做錯,有時煩到真想給他吐兩口口水進去哩~哈~當然,我沒這麼沒品啦! 最氣的是,明明做好時是熱的,我們可全都是趁熱在做的呢,因此我也常被燙到,但客人拿到時,還嫌不夠熱,要我們再重做,給錢的最大,我們也只能再重做一個給他囉!真搞不懂一個9元澳幣這麼貴的捲餅,來會場的人還是狂買,這裡的人怎麼這麼有錢啊~不過我的夥伴們說,看了整個會場的食物,大概就我們那一攤的最營養,至少還有生菜,不是純粹只有肉!

就這樣撐過了九天(其實有一天我休假了,因為真的太累了,負責人要我休一天假,唉~少賺了一天錢,但健康還是比較重要的啦~),本以為還有些時間留在這裡多認識阿得雷德或是到附近的景點去玩一玩,但是卻發現下一場Royal Show的時間將於9月18日在墨爾本展開,同行將一起繼續「搶錢」的夥伴於是決定15日,也就是今天得趕到墨爾本去預做準備。

所以,我的阿得雷德行,將暫告一段落,今晚八點我將啟程坐10小時的公車到墨爾本,準備下一段忙碌的打工生活,但是至少我確定,在墨爾本我不用再做捲餅了!

阿得雷德,以後我們有緣再相見吧!


Eunice
2008.09.15  17:09

In Adelaide,South Austra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