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收信快樂!!


你玩過數獨(sudoku)嗎?



我知道「數獨」是從日本流行起來的,我也知道在台灣有些朋友特別愛它;但我本以為這項鍛鍊腦力的數字遊戲只風行於亞洲地區,沒想到來到澳洲居然也能發現它的蹤跡!



第一次看到它,是在偶然逛市區Queen St.上的書店時看到的數獨口袋書,當時不以為意,因為實在太多韓國人及日本人出沒在市區,所以以為是為亞洲人而賣。



第二次看到它,出現在澳洲的免費報紙mX上的Brainwave專篇上,這個專篇裡有數獨、有文字迷宮,還有星座等,是我每天必看的,但我原先只注意星座,有一天開始玩起文字迷宮,但果然還是太難,猜對一個字就很開心!



第三次看到它,是在我的homestay,發現我的home媽Maria很迷它,除了在電腦上解析,有時還會列印出來在餐桌邊慢慢玩。



今晚,當我拿出我收集的mX報的數獨要給她玩時,她問我有無玩過,我告訴她我曾試過,但因太難就放棄了;接著她一時興起說要教我怎麼解,於是兩個人就開始埋頭鑽進數獨的世界。一開始透過她的解說,我終於搞懂怎麼解這數字遊戲…,原來我以前真的沒搞懂這遊戲規則,難怪始終沒解成功過!中文真難懂~哈~過了三十分鐘,我們開始陷入困難的點了,太多可能性出現以至於我們無法決定某些空格該填入哪個數字,小女兒Anna看到還問我們說是否還在解同一道題,接著我們看到原來這是『expert』(行家級)的啦!難怪我們陷入了困境! 又過了約10分鐘,一向早睡的home媽(她是fowl type 的人)沮喪地宣佈放棄,我們幾乎快解完所有數字,但是終究未能,現在那道題仍躺在餐桌上,我是沒腦力去解它了,或許home媽明天會接著完成它吧!



數獨的魔力原來是遍及世界各地的啊!了不起的日本人!

不過,這真是個鍛鍊腦力的好遊戲,我也應該來教我老媽玩玩這個!但是前提是:我自己得先再多玩幾遍、熟悉它的遊戲規則囉!看來以後拿到免費報,我又多一項玩樂了!

 

Eunice
2008.8.3  22:11
In Wooloowin,Queen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