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自從來到布里斯本,算算也已一個半月,今天下午和homrstay家的另一個國際學生─20歲的韓國妹─去散步時,問問她最常被澳洲人問到的問題是啥?果不其然就是「How  long  have  you  been  here?(妳來這裡多久了?)」而我第二個常被問到的問題則是「Do  you  like  Brisbane/Australia?(妳喜歡布里斯本/澳洲嗎?)」,不過韓國妹說她從沒被問過這個問題,她還說,如果她被問到這問題她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呢!基於禮貌,當然都還是回答「YES」囉!而第三個常被問到的則是「What  are  you  doing  in  Brisbane?(妳在這邊做什麼?)」 這些問題好像跟我在日本時常被問到的是一樣的哩,也許當我在台灣遇到外國朋友時,我也會問她/他同樣的問題吧!



這裡的行進方向跟台灣是相反的,駕駛座在右邊!我們在台灣靠右走,但在這裡是靠左走,還記得英文課有一道問題是,澳洲人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些國家的行進方向是右邊,但是我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澳洲要靠左走啊,每次坐在公車上看它左轉,就是覺得怪;雖然已有在日本的經驗,但來到這裡我還是常搞不清楚要靠左走還是靠右走,有時走在Queen St.上(市區最熱鬧的一條街,shopping  mall集中區,行人專用的街道)乾脆就靠中間走,而過馬路時當然還是會兩邊都看囉,只是,還是習慣先看右邊,嘻~。不過至少我搞清楚了坐手扶梯時,要靠左邊站!(呼~原來中文也是個怪語言,明明手扶梯是用「站」的,但我們偏偏用「坐」這個動詞,辛苦你們啦~學中文的老外們!)



而這裡的開關則又是跟台灣相反,在台灣當開關朝「上」時是「開」,在這裡則是開關要朝『下』才是處於『開』的狀態;而且所有的插座都有開關,所以當你要使用電器用品時一定要打開開關才能通電,一開始我常搞不清楚到底怎樣是開?怎樣是關?而且常忘了打開插座的開關,現在,終於漸漸習慣了!



門把開關的方向,又是另一個不同的習慣。在前一個homestay只有廁所的門是像喇叭鎖那樣需要用「轉」的,那時好像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同;但來到現在住的家之後,很有趣,他們家有很多門,雖然我用到的也就那麼固定幾個,但第一,大門沒有鑰匙,所以我們都自由進出,包括他們的朋友及鄰居,大家都隨時自己開門、跑到樓上客廳來找他們,媽媽曾問我怕不怕?其實也還好,因為他們家幾乎都有人在家,而且朋友來也不會隨便跑到房間來找人,所以也沒啥好怕的了,目前為止這裡的治安都還算不錯,也還沒掉過東西;但是,門把轉動的方向倒是偶爾讓我搞不清楚,即使到現在,我來住這兒一個月了,我還是搞不清楚他們家哪個門是轉右邊?哪個門是轉左邊?因為有些門是往右轉,有些則是往左轉。曾來這兒『渡假』一宿的Arial笑說,我homestay家還是有做「防盜措施」的嘛─就是門把轉動方向不同!哈~反正我常用到的三個需要轉動喇叭鎖的門─我的房間、廁所及大門,往右轉轉不動時就往左轉就是了,這種小事我也懶得去記了!對了,我想他們家唯一有可以上鎖的門,應該就是廁所的門了吧!在澳洲人的家裡,房間也都是沒有上鎖的唷!



另外,佐佐木曾問我的問題:沖水後的流水是往有轉?還是往左轉?因為每次沖了馬桶後,都還來不及看清楚旋轉方向,水就流光了,所以,抱歉啦~佐佐木桑,還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哩!每次上完廁所我都會好好研究一下的!但是可以肯定地告訴你,這裡的公共廁所都是坐式馬桶,我想在這裡應該找不到蹲式馬桶了吧…



上、下、左、右顛倒的世界,還待我去慢慢發掘呢!

 



Eunice

2008.6.29  20:14

In Wooloowin,Queen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