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最近在future  tense、future  continuous 及future  perfect這些時態,還有used to /didn’t use to、be used to/get  used  to這些文法中混亂渡過,老實說,文法真的不容易,而且跟以前在台灣學過的不太一樣;在台灣當我們要表達未來式時,多半習慣使用「will」,但是其實「will」並不是萬能的,最常用的反而是「be  going  to」,連要問人家何時要洗車,都要用「when  are  you  going  to  wash  your  car?」而不能用「when  will  you  wash  your  car?」,但是某些情況下你又可以用後者,呼~~;而當我混淆於何時該使用「be used to」、何時該使用「get used to」時,home爸Tony自告奮勇地說要教我,但當我問他該何時使用這兩者時,他看看我的課本,然後說:「你的課本很難耶~我也不會解釋該怎麼用這兩者,但這是很好的用詞、很常用!」雖然他努力要教我了,但完全被這位可愛的中年先生打敗,而他還去跟home媽講說我們的課本真的很難耶!唉~Tony,那是因為你用習慣了這些語言,所以對你不成問題,若你問我一些中文的文法,老實說,我也不一定知道呢!



就在我緊張於隔天(星期四)的考試,Tony又無法告訴我怎麼區辨這兩者,我還是自己卯起來硬背這些英文說明,希望可以理解一些適當的使用時機。



星期四的考試包括了文法、單字、副詞、形容動詞…閱讀測驗及聽力,雖然老師Zoe一直告訴我們不難、一定可以考得好的,而且只是要測驗我們的理解狀況,但是,畢竟是「考試」,還是會緊張的囉!所幸我自己覺得考得還不算太差,81.5分,如果那兩個單字沒拼錯,就可以再多拿2分,但是,這也證明我對單字還記不太熟。下午老師個別跟我們一對一面談,瞭解各自的學習狀況,我也很老實跟老師說,覺得自己需要加強說跟聽,尤其很難聽懂韓國人在講啥,老師鼓勵我,她說這剛好給我機會去瞭解不同的腔調,而且其實我可以講得很好,但是就是要不怕錯、多講,她說很多歐洲學生就是卯起來狂講,聽起來好像很溜、但其實錯誤一大堆,但是我的錯誤其實沒那麼多,只是需要多講,而且因為我每週大概會寫1~2篇英文日記讓老師修改,她也說我其實已經可以寫出很完整的句子、表達很多意思,其實我可以做得更好,唯一需要的就是自信、不怕錯、多講!



聽了這些話,其實還蠻開心的,而且跟我home爸home媽跟我說的一樣;其實我也知道我的毛病就在於不太敢講,每次都要在腦袋中想很久,除了單字的不足講不出來之外,也會一直思考文法對不對,跟自己當初學日文時一樣,想太久、想太多;所以老師說,講多了、講久了,這些就會自然出現而不用再一直思考了,我也知道啊,我會努力地!



當天回到家,home媽home爸都很關心我考得如何,當我說了「not  bad」時,可愛的home爸還告訴我,要說「I  did  it  very  well」呢!這家人真的非常正向思考呢!希望我也可以學到他們的樂觀正向!當晚因我也沒作業,整家人也不知為何都很high,加上當晚是瑞士女孩住這兒的最後一晚,整個家在晚餐後就high起來唱歌、跳舞,home爸還拿著拖把表演起彈吉他,home媽則拿起一個瓶子當起麥克風,跟home爸倆人就對唱起來,非常開心!

 



今天,是我到布里斯本滿一個月的日子,雖然還是覺得有些難以相信,但是,我真的在這裡,這個韓國人爆多的澳洲布里斯本,正在慢慢習慣這裡的步調與生活。明天開始,我們要換教室到二樓去了,我也將從401級升到402級去了,我猜想,應該會再有些新同學加進來,而有些舊同學也將轉到不同的課程,在經過思考之後,我決定不轉課程、繼續在一般英文課程中、努力讓自己多講、多聽、多熟悉文法及多記單字,我沒有雄心大志要當英文老師、也沒有興趣及需要使用到商業英文,因此,就努力讓自己習慣及熟悉這個語言,希望可以增進對話的能力囉!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a  new  day.  Good luck!



p.s今晚的晚餐,雖然home爸去馬來西亞出差了,但是他的孩子們都回來聚餐了,據說,每個星期日都是family day,所以每個星期日晚餐都會是約10個人以上的big dinner呢!熱鬧的晚餐、歡樂的氣氛,明天起要去窩圖書館了,希望可以多記熟單字及文法,才能多聽懂大家在聊什麼!



Eunice
2008.6.15  23:03
In Wooloowin,Queen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