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今天是女王的生日,在澳洲是國定假日,但home媽Maria及老師Zoe都說,澳洲人不太關心及慶祝女王的生日,因為這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生日,對澳洲人來說就是很高興有一天國定假日這樣的意義而已。


因為這週有三天連續假日,而經過上週的一場大雨之後,這週我們終於順利成行到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去找無尾熊囉!在此先插播一下,據說台灣及日本都報導了布里斯本淹大水的新聞,上週的雨真的超大,home媽形容是amazing  rain。週一上課前home媽非常好心地主動提出載我到火車站坐車,即使這樣,從下車走到或車站這樣短短的距離已讓我褲管及鞋襪濕了一天,不過,幸好坐了火車才沒被大水困在馬路上呢! 今天又下起雨來了,雖然我知道下雨會為布里斯本帶來他們需要的水,但還是希望明天出門時能夠是個好天氣,至少不下雨!


回歸昨天的旅遊,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創始於1927年,是澳洲及世界上最早、最大的無尾熊保護飼育園區,也是澳洲目前唯一可以讓遊客抱無尾熊的地方,網站上還放了成龍在此抱無尾熊的照片呢,當然一般遊客需要付15元澳幣(約450元台幣),這種浪費錢又虐待無尾熊的事,我還是免了吧!雖然一開始聽到可抱無尾熊時有點小小的心動…


走進園區就可以聞到陣陣無尾熊便便的臭味,一開始真的覺得臭,但當人在園區晃了一陣子,走到哪兒都聞到那個味道時,也就久而不聞其臭了。這裡的無尾熊真的超多,完全不用跟人排隊搶著看,要看多久都隨意你,也不像日本德島動物園(我第一次看到無尾熊的地方)有用玻璃隔離起來,在原產地就是讓你看無尾熊看到開心,看到驚呼怎麼有這麼多隻無尾熊!每隻都有不同的睡姿,有的還好動地爬過同伴來吸引遊客的目光,也有的爬到樹下開心地繞著樹幹轉了好幾圈,我直笑牠在做減肥運動,還有的就像一頭霧水般地盯著你看,每隻都不同的姿勢,不過雖然園區介紹園內有多種無尾熊,包括北邊來的或南邊來的,但我其實分辨不出來,就是一群很可愛的無尾熊就是了!




另外我們還看到wombat(袋熊)、kangaroo(袋鼠)、emu(食火鳥)這些在台灣看不到的動物。袋鼠區是一塊很大的開放空間(當然還是有柵欄圍著),遊客可以走進去近距離跟袋鼠互動,販賣區有販售袋鼠的飼料,很多遊客來到此都會買一袋來飼餵袋鼠,我們省錢一族當然就是只有走進去跟袋鼠玩囉。袋鼠會跳過來想看看你是否有食物,有隻小袋鼠也很乖巧地停留在那邊讓我們跟牠拍照,其間也發生兩隻袋鼠同時撲向我們夥伴中的一人、想要找尋食物,當真嚇到我們那位夥伴了。而我除了自動遠離這群「四隻腳有毛的動物」(只可遠觀不可褻玩啊~),則是當我專心看著一對應是澳洲的父女檔在餵食袋鼠時,被路過的一隻emu給嚇了一大跳,雖然牠是隻「兩隻腳有毛的動物」,但牠也太大隻了,幾乎快比我高了,所以,還是閃遠一點好了。雖然我個人對於跟動物這麼親近這回事持保留態度,但是看到在這裡可以跟動物有這麼多的互動,不再只是隔著柵欄你看動物、動物看你這麼回事,就非常感佩澳洲對於「與自然接觸」這樣的用心,不過,這些被豢養的動物,應仍是溫馴的,若在野外真的看到無尾熊或袋鼠,不知是否在生存之下也是這麼溫順呢?


最近聽日本朋友說,因為澳洲的袋鼠數量遠遠超過人口數,袋鼠有四千多萬隻、澳洲人口則與台灣相當,因而將採捕獵袋鼠的政策;當我們在動物園裡看到袋鼠而覺得可愛而難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會吃袋鼠肉時,不知那天若受到袋鼠威脅到生存環境時,仍會覺得牠們是可愛的嗎?這點讓我想到與韓國同學討論到「吃狗肉」這件事…


另外在這裡還可以聽到kookaburra(笑翠鳥)的叫聲、看到rainbow lorikeet(鸚鵡)到處飛,還有火雞及孔雀在路上散步,甚至飛到你的餐桌邊跟你討食呢!鸚鵡真的很漂亮,在動物園裡看到不算希奇,當我在homestay家的院子及公車站旁看到野生鸚鵡時,才真的令我感到驚訝呢!在布里斯本這裡真的可以看到很多種野生鳥、聽到不同的鳥叫,看到各種鳥在公園、路邊及餐桌上散步,雖然也包括烏鴉,但是沒有東京的大隻及可怕,我想離開台灣之後,看到烏鴉也就不用再覺得是一種不詳的徵兆了,因為到處都有,若每見一隻都覺得不詳,那每天都會過得很不安了!


對了,Lone Pine的狗狗追綿羊秀,其實還蠻無聊的,沒有清境農場的精彩哩~


Anyway,偉偉及順順,阿姨終於來到波波的家跟波波(我們家無尾熊玩偶的名字)打招呼囉~澳洲的風光,一步一步等著我吧!


出乎意料之外,今天晚上並沒有慶祝home爸Tony生日的party耶,如同每日的晚餐,只有住在這裡的我們一起吃了好吃的麵包及南瓜湯、鳳梨,西方人當爸媽的、生日也較含蓄嗎?


Eunice
2008.6.09  20:20
In Wooloowin,Queen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