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上星期三6月4日我在布里斯本吃到第一次BBQ。



非常具行動力的韓國同學們在星期二下午邀約,星期三下午就成行了,而且大約八成的同學都出席了這場班上首次的聚會活動。



在布里斯本很多公園都有BBQ的設備,是一個水泥搭建的基架上有鐵板平台,只要打開開關就可以燒熱鐵板。這一天我們來到Roma Street Parkland,離學校步行約15分鐘的距離;我第一次到這個公園來,發現原來有這樣的設備,不用準備木碳、不用生火,只要備妥你要吃的食物,就可以來場豐盛的BBQ Party。據我韓國同學們說,他們剛到布里斯本時幾乎每星期都來一場BBQ聚會,但後來同學來來去去,每星期都有新同學、每星期也都有人結束課程(這就是語言學校的現狀),所以後來他們也就懶得再舉辦這樣的聚會,這一次或許是太多「新人」,也可能是距離他們上次的BBQ聚會有段時間,大家都期待在課堂外的另類相聚,所以一旦有人號召,就幾乎大家都來了。

烤肉就免不了會配啤酒,這一攤聚會又讓我彷彿置身在韓國,因為全部成員除了三個台灣人(我跟同學Serina及Arial),其他都是韓國人,韓國人一旦湊在一起就是滿口韓文,搞得我們三個台灣人也卯起來講起中文、韓國人們講著韓文的局面,偶爾再穿插彼此破破的英文來溝通;當然我偶爾會故意秀一下我僅會的幾句韓文來嚇嚇他們,真的讓他們嚇一大跳呢;好笑的是,他們有幾個人也說他們學過中文,所以也秀了他們的中文,但是,呵呵~不是故意笑他們,就是聽起來還是很像韓文,但也發現我們都還能用些簡單的日文溝通唷!日本文化的滲透力真是不可小覷啊。因為這樣的組合,當然這場BBQ又完全是韓式烤肉,但沒關係,我只要負責開心地吃就好了,而且因為好飲成性的韓國人們讓我終於喝到澳洲(布里斯本)最著名的XXXX牌啤酒,還蠻順口的,但我還是一樣,只要酒精進入體內,立刻滿臉通紅,還引來同學們的關切呢!


據他們說,只要一到週五傍晚或週末假日,公園烤肉區就會聚滿人潮,其中八成都是亞洲東方面孔,當然,絕大多數就是這群可怕的包圍了布里斯本的泡菜民族。我們烤肉的當天是星期三,沒有那麼多人,但隔壁一區有十多個看來全都是韓國人,玩著他們的喝酒遊戲,聲音大到我們班的女韓國同學都受不了,直說韓國男人只要一旦酒精下肚,就會變得很瘋狂了;但我想其實有些韓國女生也是這樣啊!韓國人自己都說了,他們的嗜好就是drinking  and  sleeping !


這一晚我待到快七點時離開,同學們直說雖然天已黑了、但還很早,然而這一晚已是我來到布里斯本之後最晚回家的一天,幸好已搬到交通較方便的地方,若還住在Chapel Hill,我一定更擔心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雖然回到Wooloowin時才快八點,但走在安靜又幽暗的住宅區,真有種像是半夜十二點多走在台北街頭的感覺,一個人走著,還是會有點小害怕哩!


而那群非常有元氣的同學們,隔天聽說他們後來還續攤到韓國餐廳繼續喝,直到半夜十二點多才散會,有些人沒車回家了,就先暫住那些在市區租房子的同學家裡了。泡菜民族對環境的適應力及他們的愛玩的活力,真是不得不令人佩服;對我這個想要享受澳洲悠閒步調的老人來說,還是早點回家睡覺好了,畢竟,我不是來澳洲學韓文的,對於超花錢又容易環境錯亂的聚會,偶一為之就好了。

 

p.s非常有活力的韓國+台灣同學(最左邊),最右邊拿著XXXX牌啤酒的19歲韓國妹妹,我覺得她長得有點神似我前同事Yu-Ru哩!不過,怎麼在網路上好像被切掉了哩...(不是藍衣服的這位啦~!)


Eunice
2008.6.09  17:35
In Wooloowin,Queen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