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6月3日是台灣的禁煙節,也是我現在homestay家大兒子Jack的生日,那一晚,家裡總共有18個人一起吃晚餐,home媽說:That’s  a  very  big  dinner!



這個家的成員過生日時,全家成員都會聚在一起慶祝,加上他們4個兒女各自的男女朋友及鄰居好友,以及我們3個外國人,所以那晚就有18個人一起晚餐,好在他們家很大,容納得下那麼多人!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西方人家的聚會,home媽準備了幾樣飯菜(真的有白飯唷~)讓大家自由取用,因為聚了這麼多人,所以分坐在三張長桌,從開始佈置晚餐會場就可以感受到他們輕鬆中又不隨便的待客態度,不但鋪上桌巾、而且還很浪漫地點上些許蠟燭讓氣氛變得不同。晚餐時明顯地「老人」坐在一起、「小孩」則坐在另一邊;這些年輕人(因為據說年紀都比我輕)都很活潑開朗、也很頑皮(cheeky,我從男孩們的身上深刻體認到這個剛學到的字的意義!),尤其是當晚的男主角Jack及他弟弟Matt。雖然談笑聲中我未能完全理解對話內容,但可充分感受到他們家歡樂的氣氛。而Jack的女朋友Anna則親手做了蛋糕及蘋果派來讓大家品嚐;我發現啊,澳洲的女孩們手藝都不錯呢,我home媽的廚藝也很棒,每天都會變換菜色,前一個homestay家的home媽也是整天都在做菜,而前個家的女兒有天晚餐還煮印度菜給我們吃,現在又吃到這個家兒子Jack的女朋友Anna做的蛋糕,真是不禁汗顏自己無這方面的才能啊!



從這頓晚餐中可以感受到現在的homestay家是個「很有愛」的家庭,從他們彼此互動的情形及肢體的接觸(除了互親臉頰、還會擁抱很久唷~)就可以明顯看出他們家的感情很好,而且我想因為home爸home媽都是很nice的人,所以他們也能教育出很nice的兒女們;隔天home媽說她們很幸運有四個很棒的孩子,但我卻告訴她,因為她和Tony都是很棒的父母!



這個晚上我真實地感到到以往曾在電視上看到的西方國家的一些文化,當他們接受禮物時,受禮者要當場打開禮物及卡片,送禮者則要坐在受禮者身邊,解釋所送的禮物及看看受禮者是否喜歡,並接受受禮者的愛的擁抱,很多的肢體互動很不同於拘謹的東方文化。其實當晚看到他們那麼真情流露的互動,有點感動地想哭,尤其是當看到Tony及Maria送禮物給Jack時,更感受到身為父母雖放手讓兒子成長往外飛、發展自己的世界(Jack現在和朋友住在外面),但心中仍是以兒子為重,而其表達的方式則是尊重其一切但不忘關心他的生活;東西方之間不一樣的表達方式卻是一樣的父母情!



昨天得知今天是home爸Tony的53歲生日,但是因為home爸home媽去參加一個婚宴,所以改到明天才會慶祝。不知明天會是多少人的晚餐呢?



我真幸運,才來這兒住一個星期多,就有機會參與到這麼多的聚會,據說home媽的生日是在六月中,所以,六月我就有機會見識到三次生日聚會呢!真期待!!



Eunice
2008.6.08  23:05
In Wooloowin,Queen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