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起風了,下雨了,這幾天是灰色的布里斯本,但是我的心情卻是彩色的。



這星期班上來了兩個新同學,一位從日本沖繩來,另一位也是從台灣來的小姑娘,終於加入其他國家的色彩,不再完全是泡菜民族的天下,雖然,他們還是主要勢力。當然,我還是最老的!



這星期除了在adverb(副詞)、zero  conditional、first  conditional、second  conditional、third  conditional、mixed  conditional這堆文法中混亂渡過,另外最重要的事就是「搬家」!



當我先前透過email跟我的新home爸Tony連絡上時,他竟說他可以到遙遠的Chapel  Hill來載我,讓我省去花計程車錢或麻煩學姊的姨丈跑這一趟。後來陸續以mail及手機連絡上,終於,我在星期四晚上搬到位在市區北邊的Wooloowin的新家。其實前一天晚上我還在想,讓一個完全陌生不認識的人來載我到另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這樣的決定是否安全?但是,既然我要來住在他們家了,那就應該要信任對方吧!



當我跟新home爸見面後,沿路上我漸漸發現之前的擔心真的是多慮了!新家的成員有home爸Tony,是個「為自己工作」的建築師,他在家裡有一間自己的工作室;home媽Maria是個社工,任務似乎是協助家庭成員進行溝通諮商的工作;還有一個兒子Matt唸大學三年級及女兒Anna也在唸大學,但目前休學在工作,為賺取旅費預計九月到歐洲自助旅行三個月;另外還有一個還不錯相處的韓國學生及一個非常活潑的瑞士女生,她們兩個都小我11歲,非常年輕;加上我總共7個人住在這裡,當然,我的年紀遠遠超過其他幾個孩子。



這裡離市區較近,位於第二區,我可以搭公車或走路約15分鐘到火車站坐火車,交通比之前在Chapel  Hill的homestay方便,到市區的交通時間也比之前省了一半。這裡有一棟大房子,是Tony自己蓋的,還有一個很棒的後院,他們在這裡養雞、種花、種樹、種菜,過著非常有品質的生活。我現在的房間是在Chapel  Hill的房間的兩倍大,我有一張很舒服的雙人床,還有天空色的牆及白雲般的天花板,而Tony告訴我,這裡唯一的規定就是:把這裡當做自己的家,在任何時間做任何我想做的事,他們希望我在這裡很relax及peaceful ! 當我第一晚到這裡聽到瑞士女孩說她要洗澡洗一小時,我就知道我可以不用再趕著4分鐘內要完成所有洗澡沐浴的動作了,這一點倒真的讓我很relax。而且,很有趣的是,我告訴Tony可以叫我的英文名字Eunice,但他們卻堅持叫我中文名字,即使我名字的第二個字對他們來說很難發音正確,但他們仍堅持他們要學,因為他們認為這是對我父母給我的這個名字的尊重!這倒是我到澳洲之後遇到最新鮮的事。



在這裡,當他們要跟我說話時,會放慢他們的音速,遇到我不懂意思的地方,也會解釋給我聽,也還會糾正我的發音。我想我在這裡應該可以增進我的英文。



昨天上午,坐在陽台上享受這幾天難得出現的陽光,看著綠色的景致,聽著不同的蟲鳴鳥叫,覺得人生極致就是如此了吧!我想,我真的是個lucky的人,再次遇到好人,住在很棒的房子,這個房子及這裡的環境是我在台灣努力賺錢存錢一輩子也買不起、住不起的房子,即使homestay的費用稍微貴了點,但我想我應該會待在這裡渡過冬天、直到我的英文課結束。



雖然我也不是不喜歡位在Chapel Hill的homestay,但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現在的環境。昨天第一次邀請來到布里斯本相見的Arial來我的新家,她也直說她可以理解為什麼我喜歡我的新家,因為她也很喜歡,而且她也覺得我的home爸是個很nice的人,讓她對我真是充滿羨慕。



雖然這裡還是有些生活習慣不太一樣,如廁所裡沒有垃圾桶,如果要丟衛生棉,要拿到自己的房間;但我想這些小事都是可以接受的,希望我在這裡可以有另一種體驗。



2008年5月29日晚上,我從位在布里斯本西南區的Chapel  Hill樓下的房間,搬到位於市區北邊的Wooloowin的樓上的房間,展開另一段新生活!



p.s這是我的新家,從後面院子拍的。我現在正坐在陽台上唷~



Eunice

2008.6.01  14:26

In Wooloowin,Queen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