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這兩天是快樂的週末。


週六早上起床洗了衣服後,坐上前往市區的巴士,假日的巴士一小時才一班,但是這天我改變原來一路坐到市區不換車的方式,我改在一個叫做「Indooroopilly」的地方下站,前往尋找火車站、坐火車到市區。我終於發現,這裡的火車站其實很自助,大部份的車站是沒有站務人員的,通常會有一台自動售票機擺在月台上,搭車者可自行購票;不過,還是有些車站看得到售票亭,所以也許在週間會有人提供服務吧。



第一站先到博物館。這裡的博物館內容很豐富多元,包括有介紹昆士蘭人的生活、澳洲的動植物及昆蟲、還有一些澳洲交通工具發展、及澳洲一些文物的演變,連介紹恐龍都會提到澳洲最大的恐龍是哪一種;展出方式也非常平易近人,很多物品都可以觸摸,也可以照相,很多人全家一起來,小孩興奮地大叫,這些熱鬧景象跟台灣很不同,我也會晃到一些媽媽旁邊,偷聽她怎麼跟小孩介紹這些東西,順便學英文;這裡大部份的展出內容都會提到其與澳洲的關連性,而且很多標本都是實體大小,我想這樣真的有助於澳洲人及外國遊客瞭解澳洲的特色,也瞭解當我們在看到那些動物、昆蟲時才不會突然嚇到原來牠有這麼大。對了,在這也看到中文字及中華文物唷,而且,原住民的色彩跟台灣很相近呢!還有,最棒的是博物館入口的有三隻大鯨魚悠遊在上面,還會唱歌歡迎你唷!



下午,終於與在台灣時透過msn及mail連絡的同樣拿到working holiday visa前來布里斯本的夥伴Clair及Arial相遇!她們兩位就讀於同一間語言學校、而且還同班,不過,跟我的狀況一樣的是,她們班上也是韓國人居多,真是可怕的泡菜民族,包圍了布里斯本!我們互相聊了彼此學校、寄宿家庭及在台灣的工作,才發現原來我花的學費較貴、教學方式也比她們的學校好很多;而寄宿家庭生活方面,雖然我們都不太習慣這裡的食物,麵包很乾、米飯不夠Q不好吃、蔬菜多是豌豆、四季豆及花椰菜,且多半都吃肉或麵食類,但原來我的寄宿家庭算是很會煮菜的了,我雖然吃過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東西,也每天要挑戰用刀叉吃東西,但至少我有吃到牛排及羊排,而她們有時還得自己煮。



過了一星期痛苦的多國腔調的語言課程,我們決定這天放假、純當個觀光客,劈哩啪啦講起中文,因而讓我的寂寞之情舒緩許多,不然,我這星期有好幾天真的想把包包收好、回台灣算了!



我們一起去搭了渡輪(City Cat)同遊Brisbane River,遊河真的很舒服,但後來還是覺得風吹得冷了些,到下個月應該就會更冷了。河岸景色也很棒,還看到某些地區的「有錢人」,住在岸邊、每一家都還有自己的船塢及自己的船,讓我們直說下船去找有錢人好了,不然如果可以到有錢人家幫傭打工,應該也很不錯!因為,這裡的消費真的太貴,除非我們也有他們這樣的薪水,不然在這兒消費真的很吃力!



今天週日,我則走了太多的路。因為下週四要搬到另一個寄宿家庭,所以我今天先去探路。原本查到公車會較接近我的「新家」,但是坐公車的挑戰其實很大,完全不知道該在哪裡下車,所以我後來還是選擇坐火車到較近的地區,再走路過去。路很直,房子也都很有特色,但是,也一樣是安靜的住宅區;從火車站走過去沿途只有轉二次彎,但這一走,也走了約25分鐘,不過還好,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如果我真的沒有走錯,以後應該可以走到火車站再搭火車通勤,離學校也比較近。



後來接到昨天相見的台灣夥伴Clair的來電,相約在市區南岸相見,但好笑的是,我在South Brisbane Station下車後竟走到相反方向,越走越遠了。在國外迷路本就是正常的,何況我本來就常在台灣迷路,而且迷路往往可以發現意外的景色。雖然越走越遠,但幸好我即時回頭,還是跟Clair及Arial相遇,還有她們班的一個義大利男生,又是另一個難懂的腔調…



不過,今天想在天黑前回住處,所以稍微跟她們走了一段路之後,就先行告別去坐車了。這一走,又在沿途發現一塊牌子,原來是高雄市跟布里斯本市在1997年締結成為姊妹市,這塊牌子即是用中、英文陳述此事,並標出高雄市跟布里斯本市的位置,看到繁體中文及台灣地圖,又倍覺親切!



明天又是新的星期的開始,又要再度接受泡菜民族腔調的洗腦,所以,該去休息了,晚安囉!




Eunice

2008.5.25  23:05

In Chapel Hill,Queen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