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今天是第一天到「學校」(ACE:Australian  College  of  English)報到的日子。



起了大早,趕上AM7:36從這裡開出的公車,但是,遇到上班上課的尖峰時間(peak time),路上也是塞滿了車,到了市區已近8:15。由於今天抵達的是新的bus stop,雖然已從地圖上熟記我要從B1月台的出口走到我的學校,但從地下走上來之後,在熱鬧的Queen St.還是稍微迷路了。而到了學校的那棟建築,看到學校位在level 1,我就一直以為是在一樓,卻怎麼也找不到,好一會兒才發現,level 1在二樓,我在的一樓是G層,另外還有一層地下層叫做LG,但怪的是,從LG到G或從G到LG時,有另外的手扶梯可到,但若要從G層往上,則似乎只能坐電梯了,我繞了老半天就是沒看到任何樓梯,真不知它們的逃生設備如何呢!也因此讓我小小遲到了幾分鐘,幸好不是最後一個,也還好相關介紹課程還沒開始。



今天報到的學生,看來很多東方面孔,而且,韓國人居多數,再來是日本人,果然如我當初申請時代辦中心所說的,而只有少數西方國家的人,台灣人,只有我跟另一個從高雄來的70年次的小護士,而我,又一次被日本人及另一個台灣人當做是日本人了!



今天的流程除了介紹學校環境及設備,另也有個測驗及interview以檢測我們的程度,接著還帶我們到校外簡單繞了一圈以認識附近環境。這裡真的就是位在相當熱鬧的市區,shopping mall就環繞在此,而且早上8、9點左右就open了,當然晚上close的時間也早,不像台灣是晚晚開門、晚晚關門的。下午,我們被宣佈每個人的等級、指導老師及明天開始的上課時程與教室,我被分在401級,他們總共分成100、200、300、400、500、600這六個等級,我的級數算中上(真出乎我意料之外!),而今天被分到明天起跟我一起上課的還有兩位,一位韓國女生(看來是跟男朋友一起來的),另外還有一位不知是日本還是韓國的男生,呼~可惜了,沒有西方人,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很多自修及社團的時間,應該還有機會認識其他人的!



午餐時間是另一個考驗,本來看到menu上寫的價錢2.5而點了白飯跟三道菜,沒想到竟是6.5元,呼~超貴!(請乘以30較好計算!)果然還是吃漢堡和pizza好了。也許明天到7-11看看有無便宜的御飯糰吧!另外,買車票也發生另一件浪費錢的事! 原本我要買月票(monthly ticket)會較划算,但因我今天跟學校反應他們幫我安排的homestay家有寵物,跟我當初申請的不同,問問是否可以更換,而考量到可能更換區域,所以我就先買weekly ticket,就是可以一個星期無限次乘坐公車、火車、船等大眾交通工具,買了這種票才能在假日跑出來玩也不會心疼超貴的車資,但是,偏偏我就忘了將早上買的公車票拿出來退錢(他們是可以這樣退錢的),當我再排隊請求退錢時,卻只得到沒有辦法消除記錄的回答,也就是說我沒辦法拿回早上的3.2元車資了!唉~只能當做初期的浪費錢是必要的學習!我想,應該還會有幾次這樣浪費錢的教訓,我才會學到怎麼在這裡用錢吧! 對了,每次掏錢出來時,我都要先在心裡計算一會兒才能搞懂到底是多少錢,因為這裡的幣值分為紙鈔100元(很少人用、因為太大張)、50元、20元、10元、5元,還有硬幣2元(長得比1元小、容易拿錯)、1元、50分、20分、10分、5分,100分等於1元,因在台灣或日本,都已沒有「角」、「分」這些單位,所以尤其看到有小數點的價錢時,我都需要先在心中計算,頓時也覺得自己數學變差了哩~(雖然本來就沒多好!)



晚上回家,我提到明天起要更早起床出門,因為我的課程將於AM8:20開始時,home媽卻提到我將離開這裡搬到別處去了,我才知原來學校已打電話來跟home媽報告過,不過,我目前也還不知我新的homestay位在何處呢,也還不知我要怎麼再搬這些行李呢!也許是我太敏感,我感覺home媽對此事有點不太高興,問我是否有什麼問題,但我真的只有害怕跟狗這麼接近地生活而已,而她不相信地一直問我覺得狗會對我怎樣嗎?但,有時候害怕就是講不出理由的啊~我只是不喜歡且恐懼跟狗這麼親近地接觸,That’s  all!而且當初我申請時已明白說了,我想我應該跟學校反應的。



不過,既然還要在這兒住一個多星期,我想,英文再破,明天還是得找機會跟home媽解釋清楚,免得她覺得「被退貨」也不高興,影響她對台灣人的觀感就不好了!



今天本很開心在學校教職員所講的我大概能聽懂75%左右,然而回到這裡晚上發生的狀況卻讓我有點小小不開心,我想有些事還是需要講開了才好吧,即使是我太敏感!



明天要更早起床去搭車,該來唸點書、準備睡覺了! 天氣真的轉涼了~

Everyday  is  a  challenge  in  abroad!!

 


Eunice

2008.5.19  21:25

In Chapel Hill,Queen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