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收信快樂!!



昨晚下了一場大雷雨,今天起床後,雖然地上已不見雨痕,但在燦爛的陽光下,冷風一吹還是感覺到涼意了
!



這兩天,是住處附近的探險日。



昨天起床後,看著明亮的陽光,於是帶著地圖、相機、水、錢包,展開我的小小探險。昨天先往左手邊走。沿著
Goolman St.走到Bielby Rd.再轉Cedarleigh Rd.,感覺前方似乎是個較熱鬧的地方,原來那裡叫做Kenmore,有個shopping  center在那裡,回來問了home媽,才知道這是離我們住處最近的shopping center,走路約要30~40分鐘,難怪這裡的人動不動就是開車,今天早上才看到我們的鄰居,連去到約步行3分鐘左右的公車站,也是由家人開車載過去的!顯然這裡比我在日本時還偏僻哩,連一間7-11也沒有,完全沒有外出逛逛的娛樂。



不過,這裡的房子,真的是各有不同的特色,沒有一間長得一樣的,而且,每一間都有庭院,種了許多樹及花花草草,環境上真的是較台灣「自然」很多;這裡也找不到像台灣一樣的制式門牌,都只見到在外牆上或是信箱上標了大小不一的號碼,顯示這是他們家的門牌,至於路名,則是不定點地設個立牌標在馬路邊上,有些叉路口還會告訴你「
No Through Road」,轉進去一看,路底真的就是一棟房子在那邊,包括我住的Welcome St.也是一條「No Through Road」的小路;我想,這裡的郵差、送報生等等一定很厲害,不然一閃神就會找不到路了呢。



今天上午,再趁著豔麗的陽光往另一個方向探訪。一樣帶著地圖、水、相機及錢包,展開右邊的散步。一樣沿著路、看著地圖走,想說順便再看看我以後坐公車回來時該在哪裡按下車鈴,但是,房子雖然都長不一樣,但是,就都是有院子有樹有花的漂亮房子,一時之間也真認不出來,只好還是先記得上一站的站名囉。



然而今天原預定走到
Chapel Hill上,但沿著我以為是公車路線的Ironbark Rd.走著走著,卻走到了Kirkdale Rd.上,發現另一區由幾間餐廳及美髮院集合成的小小商區,也才發現我已離開Ironbark Rd.而到了Kirkdale Rd.上,再回頭走,明明就是沿著一條路走而已,就是找不到可以連接到Chapel Hill Rd.Brymer St.,看著時間接近中午,決定還是先回頭。



回程再度經過
Chapel Hill State School,雖看到立著校名的招牌,但卻看不到像教室的建築物,只看到很大一片草地,我猜想應該是操場吧,有些孩子在騎腳踏車、滑板車,我再往裡走,開始出現一棟建築物,像是鐵皮搭蓋的,這些不像教室的地方,真的就是他們的教室,完全不同於台灣的學校給人的印象,這裡沒有連棟的水泥建築物,整個就像是迷宮一樣,或許對我這個初來乍到的外人才覺得像迷宮吧!



對了,布里斯本的道路,都是上上下下的,姨丈有說因為都是沿著地形搭建的,並沒有將山鏟平來變成馬路,所以在散步的過程中也是上坡下坡的走著,一開始真有點小喘呢
!那些騎腳踏車的居民想來也真了不起!我想這也是個練體力的好地方,可以來安排一下跑步的時間及路線了!



昨天下午,
home媽及她女兒開車帶我到布里斯本的至高點(雖然是至高點,但完全不知道它到底有多高?找不到任何標高資訊哩~)、也是有名的看夜景景點─「Mt. Coot-tha(庫薩山)」,那裡可以看到整個布里斯本,所以也算是個名勝,布里斯本的居民、遊客幾乎都會到這裡來觀景。遠眺整個布里斯本,除了市區那一塊之外,看不到什麼高樓大廈;也看到Brisbane River穿越整個區塊,悠遊於布里斯本區,有個叫做「City Cat」的船會帶著遊客從河上瀏覽布里斯本,哪天一定要去坐坐呢!



環境熟悉先到此,就是完全的住宅區,沒有商店、沒有娛樂、沒有郵局,天黑的早,因此也要早點回來。若有缺什麼,或是想寄信,我想,只能到市區了
!



明天將開始學習的課程,還是趕緊來唸點書,免得程度太差,聽不懂該注意的事項囉
!



Eunice

2008.5.18  15:40

In Chapel Hill,Queen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