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收信快樂!!



經過近九個小時的飛行,我已抵達位於布里斯本的Chapel Hill(教堂山)的寄宿家庭,將行李大致安頓好了。



緣份真的是奇妙的東西。飛行途中,與鄰座的年輕女生
Amy攀談,她在澳洲已待了七年,現已是個澳洲公民,但因想回台灣發展看看,此行則將回布里斯本處理後續事宜,其不但主動告訴我一些澳洲及布里斯本的相關資訊,甚至在得知我將扛著兩個大行李(還是超重了6公斤~)及背著一個大包包,將自己轉車到我的寄宿家庭這樣的「勇猛事蹟」之後,馬上二話不說地應允我要載我到寄宿家庭。於是,從下機、入境、領行李,一路跟著她,且在她的澳洲男朋友開車前來接她時,請她男友先開車平安送我到寄宿家庭之後才離開,並留了連絡方式給我,跟我約好週一到市區的學校報到領到學生證後,再打電話給她,她將帶我前往辦理申辦手機預付卡門號及銀行開戶等重要事宜。這麼Lucky的事情,竟能被我碰上,真是應驗了學姊傳來簡訊中說的「好人跟好人磁場會合」,所以,就這樣有了好的開始!



我的寄宿家庭是一間位於住宅區的
House,非常的安靜,這一區大家的房子都很有造型,真想每間都進去參觀呢!我的homeAnn是主要接待我的人,得知我是由飛機上認識的人載到這裡,直說我真是個lucky girlhomeHugh也在家,但似乎「很悠閒地忙碌著」,一下看看書,一下看看電視,一下打電腦,總之,不太說話,但也因為我的英文程度不夠好,尚在適應用英文思考及表達,所以還無法與他們有很多對話,還是處在努力『聽』、努力『習慣』的階段,不禁也想到當初學日文的情景。小女兒Elspeth晚上稍微見了面,但互動仍不多,網路的設定有點狀況,但因我的中文顯示也讓她無從幫起,後來home媽還打電話給曾在這兒住過的台灣留學生Anne,請她看看能否抽空過來幫我檢查看看,Anne也留了電話給我,要我有問題隨時打電話給她,出外真的是靠朋友呢!台灣人也真的很讚唷!



另外,我房間隔壁住的
Tabea,是個來自瑞士德語區的19歲女孩,還有一位來自古巴的28歲帥哥Ariel,聽說他未學過英文,才來二週又二天,就已將英文講的很溜了,home媽告訴我,他都讓自己用英文思考、大量看電視節目去聽、多閱讀網路訊息及報紙,因此進步地非常快,二星期就有這樣的成績,真是太神了!我一定也要努力讓自己能跟上大家談話的內容,可以融入對話中(雖然現在有三~四成左右能聽懂…),此外,據說還有一個來自印尼的22歲爆炸頭男生Baskoro,但因他不常回來,所以今天還無緣見到他,接下來的日子,應會見到的吧!



這個家,還有一隻對我充滿好奇心的三個月大的小狗,對於「長毛的四隻腳動物」一直在身邊蹭來蹭去,也是我的另一個勇氣大考驗了
!



這裡早晚溫差真的大,濕度也不如台北,所以會冷到什麼程度,就拭目以待囉,
home媽說,下週一我要去學校那天,會很冷唷~而且這裡的冬天,會冷到10度以下呢! 反正日本也待過10度以下的溫度了,在這裡一定也能熬過去的囉! 不過,我想既然濕度沒那麼高,應也就不會太冷了吧!



晚上
5點左右,天就黑了,所以,也不能太晚回來的囉!



好了,今天在英文、中文、及總是不經意冒出的日文中打轉的腦袋,也該休息了,這樣打轉的狀況,應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But  I  know  I  can  do  itso  just go  on! Goodnight!



p.s
澳洲的某些口音,真的要用力聽、多聽幾次才能瞭解呢!



Eunice

2008.5.15  22:00

In Chapel Hill,Queen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