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親愛的工作夥伴們~


收信快樂!!



終於,分離的這一天還是到了
!

之前自己在腦中想過幾種離別當天可能的情景

怎麼也沒想到,還是又在趕時間中  匆促與你們道別

 

國中、高中各唸三年、大學唸四年、小學最多也就唸六年

但是  我卻在這裡  唸了八年!

(雖然中間短暫地「休學」跑到日本去了)

 

人的一生中,會有幾個八年呢?

 

「為什麼第一份工作  可以做這麼久呢?

這是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為什麼呢?

因為,這裡有最好的同事!

因為,這裡願意等待我的成長!

因為,這裡讓我對社會福利(尤其是身心障礙)又愛又恨!

哈哈~

 

八年來,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

歡笑、辛苦、抱怨雖也不斷

但也讓我建立了許多工作基本的理念及方法

改變了我看事情的觀點

讓我走出了小市鎮

知道了台灣有多大

甚至走入國際、結交了國外的好朋友

我相信,每一步,都是人生的累積

 

只是現在,我選擇了「捨棄現有」這條路

走向未知  走向另一個人生的自我挑戰

有「捨」  才會有「得」吧~

(其實  我有「被虐狂」啦~  ~~)

 

有些朋友說  佩服我的勇氣

但我想,每個人其實都可以做到

只是在於自己願不願意踏出這一步!

做了這樣的決定

我並不是全然地不害怕

我的內心也是充滿恐懼地!

但是我問自己  若不去這一趟  會不會後悔?

答案很清楚  會後悔!

所以  就是這樣了~

若不走這一趟  我永遠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

雖然  我還是會害怕!

 

有些朋友說  羨慕我的年輕

但我想  比我年輕的夥伴大有人在

在社會主流的觀點下

我其實已經不算年輕!

  就是因為在這尷尬的年紀

更覺得需要抓住些什麼!

而且  我只能說  我很幸運  也很幸福!

在現在沒有家累、沒有牽絆的情況下

有了家人的支持  有了朋友的祝福

我就不再那麼害怕!

 

八年,我知道在這裡還有很多學分我沒修到、沒修好~

但請原諒我任性地從此畢業!

 

終究是有散場的時候

 

謝謝你們  在這段時間的陪伴及對我的容忍

 

祝福你們  在新的局勢中繼續挑戰社會、挑戰自己!

 

說再見,有一天  一定會再見!

 

Eunice

2008.5.1
In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