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親愛的~~

收信快樂!!

其實,我不是那麼快樂…
因為,我遇到了工作瓶頸!!!!!
也不是說工作至今才遇到(如果是那樣就太幸運了…),而是目前遇到的這一個,已經困擾我好久,而我,這一次不知能否熬過去…

從沒受過完整『質化研究分析』的我,現在因為方案即將結案的關係,必須要將方案執行中所收集到的資料,進行所謂的『質化研究分析』,然後再加上其他幾份先前已完成的量化分析資料,寫出一份完整的結案成果報告,而這一份東西,要在3月3日當天送出! (天知道我的研究法學的多不扎實!!)

天啊~~想到這裡,我不禁又顫抖了起來!!這一份所謂的『質化研究分析』資料,我已經卡在那裡近二個半月了,也和主管討論過n次,但是,我仍然卡在這裡,我不斷地思索這樣分析出來的東西,意義在哪裡?這樣分析的方式,真能回應到我們當初方案執行的目標嗎?當然,因為質化分析某種程度來說,是相當主觀的,端看研究者如何看待這些資料,也就因為如此,我才會一直反覆地思索怎樣的分析歸納才是有意義的?

主管曾說過,這樣的課程是在研究所及博士班才會進一步的訓練,或許他只是無心地說出並不期待我能整理出來,但是現實情況是,身為方案執行人的我,就是必須整理出來啊!否則如何撰寫結案報告呢?(當然我也能不負責任地忽視這份重要資料,但是,那樣的結案報告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怎麼送的出去??)而且,我豈能讓主管看輕?!我就覺得我一定可以整理出來讓他看看!!

但是,倔強歸倔強,終究現在還是卡在這裡的…同事說,『質化研究』這東西,在研究所要玩一整年,工作後卻要在短時間內生出來,真是亂可怕的…

怎麼辦呢?????


我好像只能回頭再栽進這堆資料中去找意義了…

會不會到最後,我已忘了我在尋找的是什麼??

請為我祝福吧!!

祝 一切順心!!


Eunice 2003.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