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親愛的~~

收信快樂!!

會不會有一種時候,覺得這世界上的一切人、事、物,都是那麼地陌生? 會不會有一種時候,找不到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今天的我,突然又有這樣的感覺…

今天很幸運地又可以睡到自然醒,但是,也不是特別累的我,居然可以在不是很暖的被窩中,賴到12:30才從被窩中鑽出來,很久沒有賴到這麼晚了,一切奇異的感覺,似乎就從這奇特的起床時間而開始…

下午依著和髮型設計師約定的時間前往做頭皮的洗髮治療,因為頭皮屑嚴重的關係,從上次剪短頭髮之後,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前往找我的髮型設計師,讓她以一種具深層清潔及鎮定效果的洗髮精幫我洗頭和按摩頭皮,前前後後也去了許多次了,照理說應也和這間美容院有著某種程度的熟悉度了,但是,當我聽著她們同事之間彼此的對話,或是她們與其他客人之間的對話,甚至是她們在與我對話時,都讓我有種我是處於另一個世界在看著她們發生的事情的感覺…

接著,和牙醫約定要去填補我的一顆蛀牙,於是前往牙醫診所,在補牙的過程中,牙醫不斷地在和旁邊等候的一位小朋友對話:『小朋友,不要亂動喔!不然你的牙齒會痛喔!』其實他是在叫那位小男生不要亂動旁邊的儀器,乖乖躺在診療椅上等麻藥生效,似乎待會兒是要抽神經的。然後,三不五時小男孩的媽還會從在等候處與情人的打情罵俏中猛然冒出一句『不要亂動喔!不然你的牙齒會一直痛喔!』此時,我覺得我好像是不存在的一樣…雖然牙醫的工具在我嘴巴裡施工…

然後,因為前一陣子眼睛略為不舒服,加上戴眼鏡這麼多年也未曾檢查過眼睛,因此覺得似乎應該去做一下眼睛的健康檢查,於是,我又前往眼科診所掛號等候。在等待的時間裡,真是讓我開了眼界了,我從不知道小小的眼科診所,竟會有這麼多的人呢!而且是川流不息唷!大家都是為了什麼原因而來看診的呢?而且還是小朋友居多哩!隨著等候號次逐漸接近,終於輪到我了,靠在那不知名的儀器上,告訴醫生為何前來之後,醫生告訴我:『妳的情況還蠻好的,除了眼球上有一些破皮之外,都算不錯啊,這一個星期先不要戴隱形眼鏡,嗯~~大概三天不要戴好了,我開一些藥給妳,不舒服的時候再點,也不用每天點,不舒服的時候再點好了!』咦?原來眼球也是會破皮的唷?這我真的沒聽說過耶!是什麼原因造成破皮的?不是因為戴隱形眼鏡耶,是因為太疲勞和太乾燥耶!嘿!這又新鮮了!嗯嗯~~話說回來,又陸續檢測了眼壓及做了眼睛熱敷(真是不知為什麼要做這個?雖然醫生的回答是以防萬一。而且我發現在我之後的阿婆也做了這兩項程序,在看過《醫界黑幕》這本書的我,不得不合理懷疑是否每個看診的人都做,而做此檢測是否有其必要性!)然後要領藥了,看起來應該是藥師的那個人將藥拿給我之後,隨口說了句『每天點四次!』之後就沒了。當我進一步詢問『醫生說不用每天點!』及如何點藥水的方法時,只見她白著眼瞪我『每天點四次就對了!』一付我是從外星球來的,聽不懂她說的話一樣。親愛的,在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我是從另一個星球來的耶!在我的認知裡,不懂不是就要問嗎?這個星球似乎不是這樣的…

所以,在回家的路上,我真的覺得這世界上的一切人、事、物,都好陌生喔!可是,我是真實地存在在這個空間的吧!?!或者,只是我自己以為,我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是有一個位置的呢?

希望這真的只是我想太多了…

祝你 一切順心!!


Eunice 2003.3.8

p.s這幾天頗冷的,好像又回到冬天了! 記得保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