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收信快樂!!

你曾經遇見你的過去嗎?

嗯~~或許我應該問,你曾經遇見過過去在你生活中出現但是卻已消失許久的人嗎?

今天,我遇見了!!

她是我小學時候應該算蠻好的一個同學,小學六年裡,我們倆同班了四年,只除了三、四年級時沒有同班,在我的記憶裡,她一直是個真正的『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樣樣都出色,就是那種會讓妳嫉妒到覺得怎麼有這麼完美的人存在的那種人,記得國小畢業時,她是我們全班的第一名,就是領縣長獎的那一個;雖然我領的是所謂的校長獎,也是有領獎的,但就是覺得自己差了她一大截。國中時她家人為了讓她有更好的發展,因此早早就將她的戶籍遷到明星學區,所以她離開了我們那個小鎮唯一的超大型國中,也離開了我們同國小的同學們,開始了通車上學的日子,大約也從此時起,我們漸漸疏離了,而我從偶爾的接觸中得知她的功課壓力很大。然後,在混沌的國中三年後,大家最關注的莫過於國中畢業後所唸的學校了,我是以跌破眾人眼鏡的成績,莫名其妙地考上了景美女中這個學校,當年我家人認為我有泰山高中可以唸就不錯了哩!而她,也讓眾人跌破了眼鏡,至少出乎我意料之外地,高中落榜了,雖然她考上了台北商專,但對於商科沒興趣的她,選擇了重考,現在我還清晰地記得在那時我和她在我家門外為了前途一事站著聊了約莫一小時左右吧,我還能看到她堅定地對我說著決定重考的眼神呢!

然後,再次的重逢是在她重考考上景美女中之後,年少不懂事的我,始終覺得那種同學變成學妹的感受很奇怪,尤其是一個從小我就把她當偶像的同學,而且她立志重考要考上北一女!加上彼此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圈,所以即使我們又在同一個學校了,但是接觸卻是極少的。

然後,我畢業了,我們也失聯了…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這樣漸漸地彼此不再聯絡了。其實後來有一陣子我曾經很想念這位兒時的朋友,也寫了封信問候她的近況,但因沒有接到回信,所以,我也就沒再主動找過她了,雖然我們就住在同一個小鎮…

奇特就奇特在咱們都住在同一個小鎮,使用及搭乘的交通工具也主要以火車來成為聯外的工具,但我卻極少會遇見小時候的同學。而似乎是在前一、兩年的某一天下班時,我在小鎮的公車站牌遇見她了,倆人寒暄一番且互留電話後就此道別,雖相約改天互約見面聊聊天,但就此無下聞了。今天回家時,又在火車站遇見了,嗯~~應該說我又看見她了,但我的反射動作竟是『躲』!!為什麼要躲?我其實也不明白,但每當我在路上遇到未預期遇見的人時,反射動作總是『躲』!我竟連向久違的朋友打招呼的勇氣都沒有,竟又這樣錯過了…這種感受好奇妙唷!遇見了過去,卻又刻意這樣錯過…是否意味著我不想去面對我的過去呢?雖然看到她的那一剎那,兒時的記憶又再重現…

還是,我不想在那一個時刻再去說一些應酬式的客套話呢…

或許,我很難釐清那時的反應的原因吧…



勇敢面對過去!!

Eunice 2003.3.13

p.s這幾天的天氣好像三溫暖,已經分不清現在是什麼季節了,小心別感冒囉!(雖然也搞不清該怎麼小心避免感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