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在我現在的工作範圍裡,除了專案的執行之外,還要負責相關的議題,從我進來工作到現在,一直都負責身心障礙者的『就學』這一個議題,說白話一點,就是和身心障礙者接受教育有關的一切事情,就是要由我這邊來負責瞭解,老實說,這關乎特殊教育的一切大小事,還真的頗多、頗複雜的哩,而我真的都是從工作才開始接觸和學習的,雖然我同事說我現在應是咱家辦公室裡最瞭解特教現況的人,可是啊,只有天和我自己知道,我是啥皮毛都不懂的哩!而且越接觸越覺得自己的不足,越心虛呢!!你就知道我們在特教這方面是多麼地『不專業』了吧!!

話說回來,因為我們工作主要是監督政府政策執行的成效,所以免不了要和政府官員們打交道,開開會,而因為負責的是教育的議題,所以最常接觸的政府單位就是教育部了,而咱們大有為的中央政府裡管身心障礙就學方面的單位,以前(我剛開始工作時)有一個,叫做『教育部特殊教育小組』,自從進行所謂的「精省」以後,又多了一個,叫『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就是省府時代的人員留下來的),其中應該是第一科在管的,雖然他們大概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但幾次開會下來已看到特教小組和中辦公然在會議上槓起來的畫面,實在也讓我這個門外漢替他們感到汗顏了…

嗯~~你也知道我對公務員沒啥好感的(ㄜ…同學,我不是說妳),雖然我相信有認真的公務人員,但是,在我業務接觸上的,怎麼好像都是一堆豬腦袋呢?真是讓我不禁疑惑這些人是怎麼考上高考的?還是高薪的代價就是變成豬腦呢?

事情是這樣的,前面過程有點曲折,反正就是呢,在與教育部及特殊教育諮詢委員會多次會議討論之下,終於終於即將於四月中下旬開始進行特殊教育學校的評鑑了,因咱家前任理事長也是所謂的評鑑委員及特教諮詢委員之一,不過因為他是視障者,所以當小囉嘍的我便與中辦負責的人員聯絡告知要為咱家前任理事長準備點字資料,好讓他在進行評鑑時可以知道評鑑的項目,因為之前會議幾乎都是我陪同出席,再口述讓他瞭解,而且中辦的人壓根兒就沒替他準備過點字版的會議資料!孰知中辦的承辦人員竟馬上皺起眉頭,回答我:『什麼?還要做成點字唷?那很多耶!這樣我要怎麼轉啊?』聽到這答案的我,心中頓時冒出許多的OOXX,真是給她……

你是不是一頭霧水,不知我在OX啥?嗯~~因為呢,是這樣子的,首先,點字版的資料並不需要她一個字一個字去刻啊,早就已經有機器可以轉換了,她只要將我們一般的電子檔的資料交給有機器的單位來處理就可以了,並不會花費她太多時間和功夫的;再來呢,現在咱家前任理事長還是委員之一呢,而不是像我這樣的小囉嘍,每一次會議本就應該要提供這樣的輔具資料,她們卻一直都未提供,身為主管特殊教育的行政機關對委員的態度竟是如此,叫人怎麼相信她們自己一直吹噓的說咱們台灣特殊教育做的很好呢?

所以啦,這就是豬頭公務員了!這位豬頭公務員因為這次的特教學校評鑑之事還有其他的豬頭事蹟,實在不想再說了,多說多傷心啊!所以啊…我實在很不喜歡和咱們政府官員打交道呢!我最討厭去開會了!!!!!

下次再告訴你其他豬頭公務員的豬頭事蹟!




不要變成豬腦袋!!

Eunice 2003.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