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你在鬱悶的時候,都會怎麼來排遣呢?
聽音樂?看看『課外書』?啥都不想地呆坐在電視機前?睡覺?講電話?看電影?逛街血拼?呆坐在魚缸前看魚兒游來游去?爬山?......還是怎麼樣呢?

嗯~~其實這些也都是我排遣鬱悶的方法,只是,最近我更沉迷在一種遊戲裡─連環新接龍!這是電腦裡的遊戲,你大概也玩過吧?!可能會覺得這遊戲有點無聊,其實我起初也是這麼覺得的,不過就是撲克牌裡簡單的排七嘛!但是,在某一次在家趕報告的時候,遇到寫不出來的情形,於是搜尋電腦中可稍微轉移焦點的遊戲,就讓我不經意開啟了這個遊戲了。這個遊戲的程式設計者大概也怕被玩家說太無聊,所以他還設計成初級、中級和高級三種等級呢!一開始玩的我,既然是在報告寫不出來的情形下,自然要由可以增強信心的初級開始玩囉,所謂的初級,乃是同一種花色的牌,每一次發牌都會發十張牌,然後規則就是一般紙做撲克牌的那種排七方式,連成A到K的就得分囉,不過每移動一張牌就會扣1分,由500分開始往上下加減,可是能夠收起一整牌就加100分呢!

很簡單吧?所以這才是可以在鬱悶時增強信心的好方法嘛!不過,依我這麼地冰雪聰明,當然很快地就不能滿足在初級的程度囉!當每次玩時都可以十牌都順利收起時,就會漸漸沒有成就感了嘛!這時當然就是向中級邁進囉,嘿,你可別小看中級囉,雖然玩法大同小異,可這出現兩種花色的中級(同花色的排七玩法),就開始考驗你的智慧了呢!即使冰雪聰明如我,也還沒辦法每局都能順利將十牌都收起呢!有時還會一局裡都收不起一牌哩!所以啊,當我第一次征服中級時,那種雀躍的心情,真是無可言喻呢!不過,狂妄的我啊,以為征服了中級,向高級邁進是理所當然的事,誰知雀躍的心情馬上就被四種花色的高級給打到冷宮裡去囉!所以囉,還是乖乖再回來和中級奮鬥吧!或許等到我每局都破解中級時,就是邁向高級的時候啦!

其實我也知道這樣只能算是短暫逃避鬱悶的原因啦,畢竟造成鬱悶的源頭還是存在的咩,不過,有時候好像就是莫名地覺得提不起勁兒來,啥事也不想做、不想想,這時,就拿出我心愛的notebook來和連環新接龍培養感情吧!至少舒緩一下鬱卒的心,明天才能再有元氣去面對、去上班囉!

可惜此法只能在家使用,因為辦公室的電腦裡沒有連環新接龍…我們家老大大概怕我上班不專心,所以我的電腦裡連踩地雷都沒有啊!嗯~~我們家老大果然明智啊!!而且他知道電腦白癡如我也不會去自行灌什麼遊戲進電腦裡的…所以囉,當人在辦公室而無法和連環新接龍培養感情的時候,只有另謀他法了…

唉…今天到底是因為天氣濕冷,還是因為豬頭公務員,還是美伊戰爭開打,還是SARS,才讓我又鬱悶起來了ㄌㄟ…

嗯~~不想探究了,找連環新接龍去吧!




早日邁向高級班囉!!


Eunice 2003.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