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你有沒有發現最近這一陣子路上多了許多的『口罩族』?

從昨天起,我也正式加入了這個族群!

因為從新聞中得知有個變種病毒引起了所謂的「非典型肺炎」(就是SARS,也就是叫做「嚴重急性呼吸症候群」(應該是這樣)的病),原本台灣政府還不太重視的,但因海峽對岸及香港地區、越南…等東南亞地區陸續傳出病例,嚴重者甚至導致死亡,而法國、英國…等許多國家也漸有病例傳出,引起國際衛生組織的重視,台灣也才將此病列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的!現在路上是人人聞SARS及從海峽對岸回來的人而色變呢!

而自從台灣政府將SARS列為法定傳染病,台北又傳出多起病例後,台北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展開了大規模的消毒行動,於是,不論是公車、捷運,甚至連火車上,都充滿了消毒藥水的刺鼻味,自從上週五晚上被消毒水的味道薰了一晚上,搞的我頭暈目眩的,我就決定既然無法不出入公共場所(因為只要一出門就是公共場所啦!現在又還不能因為這樣的狀況而不去上班!),而為了可以稍稍掩蓋住一點刺鼻的消毒味,那麼,似乎就只有加入『口罩族』的行列一途了!

其實戴著口罩還挺不舒服的呢!覺得好像呼吸都不是那麼自然了!雖然現在也有一說是說即使戴了口罩也無法完全隔絕病毒,而走在路上也不時有人用稍有異樣的眼光打量著,畢竟口罩族尚未成為主流啊!但是,我想,在不知該確實如何預防之前,戴著口罩和勤洗手,就是最能令人安心的兩種做法了吧!而且,我開始戴起口罩的動機既是要稍微阻絕一點消毒藥水的味道,那就無需在乎美醜及旁人異樣的眼光囉!

聽說發病的高峰期即將來臨,千萬要保重和小心呢!雖然好像只能戴上安心口罩及勤洗手,或者以酒精消毒,但至少還可以做到保健自己的身體,增強抵抗力,減少病毒入侵的機會囉!

希望這波引起人心惶惶的SARS風暴可以早日結束!

雖然我有點覺得這是人類的報應…

Anyway,Take Care!!

Eunice 200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