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在台灣沉寂了一陣子,即將被人們遺忘的SARS,突然之間,在傳出台北市立和平醫院的醫護人員集體感染後又再度引起熱烈的討論及重視!

原本,我也相信著新聞報導而覺得此病症應已得到控制,而沒有再去太關切;然而,就在得知和平醫院傳出集體感染,且可能造成病情擴散的情形時,我開始焦慮了!因為,我們家隔壁正有位鄰居是在和平醫院工作的行政人員啊!雖說行政人員被感染的機率應是比較小的,但畢竟現在中央空調的環境,整個院內的空氣是相通的啊,其染病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尤其是報導出現後的第二天,得知整個和平醫院內的人員在無預警之下完全被隔離,其所造成的心理影響是多麼令人感到恐慌啊!

其實,我的焦慮倒不是因為擔心自己被感染而得病,如果其影響的範圍只在我個人,那也就沒有什麼了!我擔心的是,萬一我真的有被感染而現處於潛伏期間而不知,那麼,這段日子曾和我接觸過的人到底有多少呢?包括家人、辦公室的同仁們、家人的同事、同事的家人、工作上來往的人、工作上來往的人的家人及同事、工作上來往的人的家人及同事的家人及同事...、朋友、朋友的同事及家人、朋友的同事及家人的同事及家人...、同搭乘火車及公車、捷運的人、買東西時所接觸的人...天啊~~我真不敢想像這一牽扯會有多少人被影響!而且,究竟要回溯多少天內曾接觸過的人呢?而我真的能夠想起這些日子來接觸過哪些人嗎?現在的我,究竟要不要自行居家隔離不再外出?突然之間,整個生活似乎都變得不確定了!而上個星期五,咱家老大也很認真地要咱家行政部主任規劃一下,若真的萬一咱們要進行辦公室隔離
或居家隔離時,工作上要如何處置?

自從國中時官成瓦斯公司爆炸,我們家半夜夥同鄰居們逃命之後,我沒有再像現在這般感受到生命無法掌控的危機的焦慮,即使921地震發生時,因為震央畢竟不在北部,因此也未曾這麼恐慌。而且,這樣的焦慮來自於擔心會是自己將病毒擴大到親愛的朋友身上;而電視新聞的連續劇般的報導,即使出現政府官員的信心喊話,但是此人心惶惶的景象已然產生,且有增強的現象,每看一次報導,就又再度加深我的焦慮!昨晚,我甚至還夢到我被隔離了哩!!

雖然,我還是覺得這是人類的報應,但是,這麼貼近自己、卻又無時間性的感受,真的很難受哩...不過,我們家隔壁的鄰居,雖已被強制隔離在醫院,但是並未有發病的跡象,所以,我應該要控制一下我的神經質,不要再無止境地焦慮下去了,對不對?

我的理性也在告訴我,我帶病毒的可能性是低的,但是,情緒上仍是會出現焦慮現象的呢!

所以,親愛的,你也給我一點信心,好不好?





有健康的身體及信心來渡過SARS風暴!!


Eunice 2003.4.27

p.s1.昨晚睡前發現喉嚨有點不舒服,是不是焦慮引起的身心症呢?!
希望是...

p.s2.親愛的你也請多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