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我常在想,在我們的人生中,每天都會不斷地在作出選擇,是不是也每天不斷地在錯過些什麼?當我們作了這一個選擇,是不是就會錯過其他的機會?我們所作的這一個選擇,不論是不是最好的決定,但,終究是這些不同的選擇造就了今天的我們,現在的處境,是不是呢?

最近不知為什麼,一直想起應該是在大學時候的一部電影─《雙面情人》,在影片中劇情交錯著男女主角在某個時間點所做出不同選擇之後的發展:可能因為彼此的一個微笑而成為一對甜蜜的戀人;也可能因為擦身而過從此不相往來,錯過幸福。第一次看這部影片時,因不同於一般電影的直式敘事方式,而是穿插著兩種選擇之後的後續進展,說實在地,我還真是看不懂呢!但是在同學的解說之下,再度細細回想,真是驚覺人生的奇妙呢!

不論是不是情人,仔細回想這二十幾年的生命,在很多時刻,若當時作了另一番選擇,現在的生活又會是如何呢?

若在當時,我不是那麼貪玩的孩子,那麼那場車禍是否就可以躲的過?父親是否現在就依然享受著屬於他的幸福?我成長的家庭是否就會呈現出另一種風貌?現在有的一些麻煩事是否就不會發生? 若在當時,我就勇敢地向我所欣賞的那個男孩表達愛慕之心,是否我們會一起走過一段美好浪漫的時光,甚至在我夢想的22歲就嫁作人婦,現已成為不知道幾個孩子的媽? 若在當時,我選擇了其他的學校、其他的科系,那麼,我還會遇見現在這群姊妹們嗎? 若在當時,我選擇了另外一份工作,那麼,我想我應該不會遇見因為這個工作而相識的這些重要的朋友吧?! 若在當時,……

所以,究竟我選擇了什麼選擇?我又錯過了什麼錯過?這樣的選擇造就了今天的、現在的我,那樣的錯過也造就了今天的、現在的我。那麼我到底對於今天的、現在的我是否感到滿足、感到peace呢?我心底有兩個小聲音在拉鋸著…無法分出勝負!偶爾這一方勝了,我便感到愉快、喜悅;但是,當另一方勝了,我又覺得沮喪、懊悔。喜、怒、哀、樂,不停輪迴…

親愛的,錯過的,是不是就不會再回來了?會不會有那麼一天,它又再度出現在生命的某個轉角處?那麼,我會又一次錯過它嗎?又或者,我根本未曾意識到我曾錯過?還是,錯過了,就錯過了,不會再有機會!那麼,在午夜夢迴時想起的錯過的人、錯過的事,是不是只有感嘆了…

但是,又是因為著那樣的錯過,才讓我擁有今天的擁有!所以,究竟該怎麼辦呢?在作任何選擇時,究竟該怎麼辦呢?要怎麼樣才會知道這一個選擇是不會導致錯過的遺憾呢?

秤子又找不到平衡點了…

雖然我知道這些問題很難有答案,雖然我知道可能最好的答案叫做『把握當下、活在當下』,但是,這樣真的是一個最好的選擇嗎?

請原諒我的胡言亂語!我想我的腦袋快要糾結成一團了…




作自己最好的選擇!
作自己最好的錯過!!


Eunice 2003.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