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好久沒有看舞台劇了!都已經不記得上一次看的舞台劇到底是哪一齣了呢?所以在看到綜藝界的大姐大─小燕姐即將演出賴聲川的舞台劇『在那遙遠的星球,一粒沙』,我當然要排除萬難地前往觀賞囉!不過,更重要的是它的劇情吸引我想要去看!

故事的主軸是在敘述一位擺地攤的婦人相信她的丈夫是被外星人所帶走,因此每天觀測星象,觀察她的丈夫何時會回來,在這過程中所發生的小插曲。婦人始終相信她的丈夫是被外星人所帶走,即使她的女兒已一再地告訴她:她的丈夫已拋棄她們母女倆,在外又另組家庭了!但,婦人始終相信她的丈夫是因要擔負一個神聖的使命而留在那個星球上─巴那菲爾,所以無法回來地球與家人團聚,但終有一天會回來接他的家人!

故事內容就不再綴述了。但是,我在想,是不是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屬於自己的星球?或許,不叫做『巴那菲爾』,可能叫做『豪克登巴』或是『亞立斯締』、『斐恪翆絲』、『和珥良佳納』…之類的,在那個星球上,有一個我,也有一個你,一個我們心目中理想的快樂天堂,沒有現實社會中的俗事擾攘、憂愁煩惱、人事糾紛及病毒,只有快樂、平和、自在及健康的生活。當我們在這顆叫做『地球』的星球上遇到困頓,可不可以暫時和那顆我的星球上的我交換,或者,我可不可以就永遠地在那顆我的快樂星球上生活?

當下次抬頭仰望星空時,將會發現,除了小王子那顆一天可看到四十四次夕陽的星球,還有葉櫻的巴那菲爾之外,還會有一顆我的『Eunice520號』,就在左前方那顆最亮的星星右邊數來第5681902顆星星,你看到了嗎?如果有一天,你在地球上找不到我了,別擔心,我可能正在『Eunice520號』和你一起望著藍藍的海,說些癡傻的呆話;或者,和你一同坐在綠綠的草地上,曬著慵懶的陽光,輕鬆地喝著下午茶呢!抬頭看看星空,你就會發現,我在對著地球上的你微笑,幫你加油打氣呢!!

只要相信,就會看見!



一切順心!!

Eunice 2003.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