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不知何時起,羅斯福路上的木棉花已悄悄地開花、又凋謝,換上了新芽、長滿了綠葉;他處的鳳凰花也無聲無息地綻滿了枝頭,亮眼的橘紅色被青翠的綠葉襯托著,好不醒目!這些可愛的植物們正提醒著我們,夏天的腳步正一步一步向我們而來呢!

說到夏天,真是一個令人有無限遐思的季節哩! 雖然炎熱,卻讓人感覺充滿了活力;雖然是離別的時節,卻也是生命另一階段的開始! 最近的畢業季,大多因應SARS的關係,許多學校的畢業典禮朝向戶外或小型化舉辦,有的甚至因而取消!但是,普遍的語論都指出這一年畢業的學生們,是處於『多災多難』的學習過程,從四年前的九二一地震、納莉颱風、美國911攻擊事件,到今年的SARS,甚至悲慘到連畢業典禮也沒有!對這一代的學生而言,或許覺得學習的過程頗為坎坷,但是,這些事件的發生,不也正是我們所有人都共同歷經的嗎?

想想四年前,不就正是我們剛剛離開校園,踏入社會或繼續升學的第一年嗎?那時的我們,誰也沒遇料到會發生九二一這樣的大地震啊!誰又能猜想到隔年的納莉颱風,會造成這樣大的損害?又有誰會知道有痛恨美帝主義至極之人士會用這樣激烈的手段來引起世人的關注!再說,誰能預知SARS的病毒會造成這樣的影響,SARS的病毒又會變種到什麼程度?但是,我們也都這樣走過來了,在這四年裡,不論發生了多少開心快樂、或難過沮喪的事,我們不就是這樣走過來了嗎?!雖然現在SARS的陰霾仍然存在,但是,日子一樣是要過得啊!某位前輩曾說過,現在的我們,只能做好一切的防疫措施,在小心但開心的心情下生活!生命還是一樣要繼續,擔心焦慮是一天,平心靜氣也是一天,所以要選擇用怎樣的心情面對你的生命,全看自己的決定了!

不過,我覺得或許是這一代的學生生長的環境太過安逸舒適,以至於造成一種物慾至上的價值觀,所以會有這樣的考驗來提醒著他們,當然也提醒著我們囉!

四年,真是一段不算短的青春歲月,我們每個人也都處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學生們有學校的學期結束告訴他們該邁向另一個生命階段;而已離開學校的我們,就得靠自己決定何時轉換至另一間『社會研究所』囉! 不管未來的四年、再來的四年、更多的四年,你我會身在何處、會發生什麼樣的事,都要記得回想起我們走過的這四年,要時時為自己加油唷!

ㄎㄢ ㄅㄚ ㄉㄟ !!!!!

Eunice 200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