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今天上午接到一位同事的來電,告知一件令我相當驚訝的事:共同參與我目前所執行的方案的一位同事(也是前輩,雖然我們不在同一個組織)昨天住進加護病房了!!

一聽到這個訊息的我,真的是…呆滯了三秒鐘,無法反應!就如同約莫一年前左右,得知她得到了『紅斑性狼瘡』一般的反應,雖然我不是非常瞭解何謂『紅斑性狼瘡』,其會有什麼症狀、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但是一年來陸陸續續聽到幾位同事的描述,大略知道這是一種與身體的免疫系統相關的疾病,會降低人體的抵抗力,但若是依照醫生指示服藥,應也可得到某種程度的控制。就我所知,這位前輩並非沒有看醫生的,但是她並不想依賴藥物,所以後來選擇食用排毒餐來試圖排除體內的毒素,因她得知之前也有同樣病症的患者藉此方法而控制病症。排毒餐也並非只是純粹素食唷,從吃的任何食物(當然是蔬果類、五穀…等)到所喝的水,都要經過特別的洗滌過濾的呢,應該是和所謂的「生機飲食」相似吧!聽說她剛開始吃排毒餐時,她的同事陪同她一起吃,才第一個星期就瘦了十公斤呢!而且在排毒的過程中,也聽說她曾連續發燒七、八天,燒到全身無力、不醒人事,在她狀況稍好之時,我還曾和另一位同事前往探望她,她還自述這過程痛苦地令她想跳樓自殺呢!但是因她有信仰(基督教),且有室友、同事及朋友不斷地支持及照顧,所以她撐過了那段時期!

想到今年一月我們在烏來所辦的兩天一夜的活動,她也因身體狀況稍好,而遠從台中來共襄盛舉,還對我說著那兒的好山好水對她的身體很有助益呢!二月在台中的會議,也見她氣色還算不錯。雖然接下來的日子較無機會與她會面,但陸續也能從另一位同事電話中得知她的狀況。當我在上星期左右得知她可能因工作太勞累,加上被同事傳染感冒而使身體情況又轉趨變差時,還頗替她擔心,尤其這一陣子的SARS病毒,對於抵抗力本就弱的她而言,更是需要特別注意;但也慶幸她已先停止工作而回家休養。原以為再經過一番休養,會再讓她的健康稍微恢復到一定程度,卻怎麼也沒想到今天竟接到她已因差點喘不過氣而住進加護病房的訊息!聽說現在正在插管治療中!

原本今天也要和咱家老大前往探視她的,但是住在加護病房中,探視人數及時間都是有限制的,而且也不想在其家屬已憂心忡忡的情況下再增加她們的困擾,因此還是暫時作罷,靜觀其未來的變化吧!只是,現在能做的,大概就只有為她加油打氣、為她祈福了吧!

親愛的,請跟我一起為她祈福吧,祈求她能順利渡過此關!

另外,也記得要常常提醒自己,工作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身體只有一個,健康若沒了,就什麼也沒了,不論再怎麼忙碌,身體、心靈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喔!

願我所有親愛的朋友們,擁有健康!!

Eunice 2003.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