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昨晚,我告訴你在今天,我要做一件自我挑戰的事,現在,我已做到一半囉!!

在工作屆滿四年整前的最後八小時年休假,我決定自己來一趟短暫的『旅行』,only by myself。嘿,這或許對你來說沒什麼,但是對我而言,卻是一大突破呢!因為,我向來對於自己一個人做某些事感到相當不自在且極度沒有安全感,加上我又是個路癡、迷路狂哩!但是,隨著年歲漸增,人總是要有成長的嘛,而且,有太多時候想要做一些事卻找不到人陪同一起做的時候,該怎麼辦呢?以前的我,就會放棄做那些想做的事(如:看電影、吃飯…等),但是,當次數太多時,放棄總難滿足及說服自己,於是漸漸學習面對一個人,學習一個人做這些事!

既然我很想要自己開車去『流浪』,當然就得做一些自我訓練囉!

所以,早上帶著我現在的男人─我心愛的notebook,及一本非關工作的『閒書』,在送姊姊上班後,於是「捲車潛逃」。在開車走了一段山路後,繞經許多崎嶇的小山路,現在,我正在石碇鄉的山上,一間叫做『文山草茶堂』的地方,吹著輕柔的山風,享受著蟲鳴鳥叫、蝶舞蜂飛,學習著與自己相處,在看了一段閒書之後,想著把現在的心情記錄下來與你分享!

雖然我並沒有流浪太遠,還在台北縣,但是在這一陣子忙碌的工作中,暫時得以解脫至這山中,鬆綁一下糾結的腦袋,而且是自己流浪的第一步,我已覺得小有成就!畢竟,我已跨出我的第一步囉!請為我鼓鼓掌吧!

在這裡,我似乎是唯一的客人,店家的臉上顯示著奇怪這時間怎會有人前來,但也禮貌地不多過問,於是我們保持著距離,彼此做著各自的事情,我享受著我的假期,他們享受著他們的悠閒。坐在花台邊的大陽傘下看書,蝴蝶就飛舞在腳邊採集花蜜,還是不同種類且在城市中難見的鳳蝶唷,私毫不畏懼我這個陌生人!除了夏蟬的唧唧、青蛙的嘓嘓,時而遠處還傳來雞啼鴨叫,真是好不愜意呢!不過,現在天空已佈滿烏雲,宣告著午後的雷陣雨即將降落,只是不知何時。

我剛提到我已做到一半的自我挑戰,乃是因為另一半呢,就是要找到回去的路去接姊姊下班回家,而且很有可能還要冒著午後超大雷陣雨呢!不過呢,既出門之,就得想辦法回去囉!所以,下半段的挑戰,待會就要展開囉,幫我加油吧!

Eunice 2003.7.9 p.m3:33
後記:我果然有順利完成任務,把阿姊接回家了,而且,重點是:沒有迷路耶!!哈哈,我果然還是有點潛力的!! ^_^ (p.m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